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杭州將西湖“借給世界” 期待驚艷世人

旅遊首頁 中新社 2016年09月01日 11:02 A-A+

原標題:

  月朦朧,燈亦朦朧。8月31日,在杭州西湖封閉管理區域對外開放的最後一天,來杭州工作兩年的溫州姑娘林暖繞著蘇堤緩步慢行。

  與深愛的西湖來一個短暫的“告別”後,她期待著這片湖水能夠在G20杭州峰會期間“驚艷世人”。

  隨著杭州逐步進入“G20時間”,西湖封閉管理區域將於9月1日0時至9月6日24時停止對外開放。而前來告別的杭州人與西湖“深情相擁”後,滿懷驕傲地將西湖“借給世界”。

  讓西湖與世界美麗相遇,是杭州民眾的期待。“顏值”升級、處處精心裝扮的西湖也在靜待這次與世界的“約會”。

  8月31日晚,華燈初上,南山路上千萬盞纏繞在行道樹上的LED燈同時亮起,如滿天繁星;改造後的西湖音樂噴泉,流淌著中國古典音樂及國際流行樂曲,古韻之中又彰顯著“國際范兒”。

  在西湖景區的安檢站,下班後便趕來見西湖“最後一面”的寧波小夥王岳定,正耐心地排著隊接受安檢。因為喜愛這片湖,大學畢業後,王岳定選擇在杭州安居。如今,每晚在西湖邊散步,已經成了他的習慣。

  王岳定説,2002年起,杭州就實行“西湖免費開放”,西湖環湖公園全線打通後,不設圍墻、不收門票,西湖美景成為人人能享受的公共産品。這不得不説是一種智慧,讓西湖能夠以一種更開放的姿態,迎接八方遊客。

  “現在,把‘西湖借給世界’,也是杭州的一種開放態度,這份‘小別離’讓我感到很驕傲。”王岳定説。

  杭州市民張良告訴記者,杭州的市民、遊客都用熱情在支持著這座城市,表現出了國際都市范兒。

  G20期間,西湖這座承載了悠久文化的名湖,將變身最美“會客廳”,迎來更多世界各地的客人。

  行走在夜西湖的沉醉風光中,林暖感嘆,“西湖正變得越來越美,我有幸成為見證者,倍感自豪,相信接下來再次呈現在我們眼前的西湖,會更加明艷動人。”

  (記者 李佳赟 林波)

相關閱讀 西湖美景 | 西湖景區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