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西藏拉薩:羅布林卡七天藏戲迎雪頓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8月31日 15:06 A-A+

原標題:

   新華社拉薩8月30日專電(記者索朗德吉)記者從西藏拉薩了解到,2016年西藏拉薩雪頓節將於9月1日至7日舉行,羅布林卡將按照傳統進行持續7天的藏戲展演。

   據羅布林卡管理處處長拉巴次仁介紹,羅布林卡的藏戲展演是雪頓節期間的重頭戲,每年都有來自拉薩、山南、日喀則等地的民間藏戲團匯聚在羅布林卡的戲臺,參演人數達200余人。

   羅布林卡意為“寶貝園林”,位於西藏拉薩市中心,始建於18世紀40年代,1988年成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目前是一座開放的公園和博物館。

   據介紹,為營造羅布林卡熱鬧而不嘈雜的節日氣氛,還原其作為欣賞藏戲的重要場所,今年起雪頓節期間,將不允許任何商業形式進入園內,不允許除安全、應急保障車輛及殘障人員專用車以外的車輛進入園區,也不允許單位、個人在園內私搭帳篷。

   往年雪頓節7天期間,羅布林卡一般有20萬人參觀遊玩。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