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我國旅遊業上半年實現十大突破

旅遊首頁 新聞辦 2016年08月29日 09:47 A-A+

原標題:

  8月25日,記者從“2016年全國旅遊工作研討班”上獲悉,今年上半年,旅遊業發展繼續領跑宏觀經濟,我國旅遊業實現十個方面的重大突破。

  今年上半年,國內旅遊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入境旅遊實現加速回升,旅遊投資持續高速增長。實現國內旅遊人數22.36億人次,同比增長10.47%;國內旅遊收入1.88萬億元,增長13.72%;入境旅遊人數6787萬人次,同比增長3.8%,其中外國人來華人數達到1347萬人次,增長9.0%;國際旅遊收入570億美元,同比增長5.3%,其中外國人在華花費310億美元,增長6.9%;出境旅遊人數5903萬人次,同比增長4.3%。今年上半年,全國旅遊業實際完成投資421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0.5%:民間投資表現活躍,上半年投資2412.8億元,佔實際完成投資總額的57.3%。

  國家旅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上述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的結果,也凝聚了全行業的智慧和汗水。在全行業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我國旅遊業實現了十個方面的重大突破。一是“十三五”旅遊發展規劃上升為國家重點專項規劃,實現了旅遊業戰略地位的新突破。二是全域旅遊全面展開,實現了全域旅遊發展理念和發展模式的新突破。三是廁所革命得到深化,實現了由行政推動到機制保障的新突破。四是旅遊世界發展大會成功舉辦,實現了我國旅遊外交由參與者到主導者、由跟隨者到主創者、由專項交流到綜合交流的歷史性突破。五是旅遊綜合改革加快推進,實現了管理體制和改革佈局的新突破。六是市場監管標本兼治,在完善綜合監管機制、做實文明旅遊管理上實現了新突破。七是廣泛凝聚旅遊扶貧力量,實現由單一幫扶向綜合扶貧模式的新突破。八是旅遊投融資力度不斷加大,實現投資渠道和融資規模新突破。九是以“旅遊+”引領業態創新,實現旅遊産業融合新突破。十是多層次多渠道開展宣傳推廣,旅遊營銷模式實現新突破。

相關閱讀 旅遊業發展 | 國內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