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成本高簽證難 巴西裏約奧運遊遇冷

旅遊首頁 南方日報 2016年08月03日 16:11 A-A+

原標題:

  臨近裏約奧運會,巴西裏約熱內盧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不過奧運遊的熱度不如預期,記者31日從各大旅遊企業獲悉,由於簽證手續辦理時間長,奧運團已于7月中旬截止報名。因費用高、簽證難等問題,儘管巴西奧運遊以及相關南美遊比往年熱度高,但成團率仍不如預期。

  團隊遊價格高企

  早在今年年初,巴西裏約奧運會的相關旅遊産品已上線。如“奧運會開幕式·巴西-阿根廷15日遊”“奧運會女排決賽·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魯21日遊”“奧運會男籃決賽·巴西-阿根廷15日休閒遊”等,行程涵蓋奧運會開幕式、國內傳統優勢項目或熱門賽事門票等。據同程旅遊出境事業部主題遊項目負責人楊晴蔚介紹,目前,受簽證時長等限制因素,同程奧運主題相關産品銷售已進入收尾階段。據初步統計,預計今年8月前往巴西觀看奧運會並遊覽南美風情的遊客同比增長四倍。

  儘管比往年熱度高,但有旅遊商家反映,實際預訂量並不如預期。南湖國旅策劃推廣中心副總監曾達豐分析稱,南美素來屬於高端旅遊市場,選擇南美旅遊的遊客一般都是既有閒又有錢,他們大多已經遊過美國、歐洲、澳洲等地。隨著奧運期間機票、酒店等資源價格上漲,巴西奧運遊産品的價格也隨之上浮,以家庭出行為單位,整體花費約高達十幾萬,能夠負擔得起的人寥寥可數。

  另外,目前國內暫沒有直飛南美的航班,需要從歐洲、南非轉機,路程時間超過20個小時,因此線路一般以巴西、秘魯、智利、阿根廷四國聯遊為主,其費用成本頗為高昂,10-15天的深度遊團費在4萬到5萬元不等。

  記者從廣州一家本土旅行社獲悉,由於奧運主題遊價格普遍偏高,因此市場反響並不熱烈,截至7月中下旬,僅一兩團成行。

  簽證難飛行時間長

  由於語言、交通等問題,巴西對於大部分遊客而言並不適合自由行,而旅行社推出的團隊遊産品一般以南美四國聯遊為主,需要辦理四國的簽證手續,且需要當地地接社出具各類公證函及認證等,辦理手續繁複。

  業界人士分析稱,儘管日前巴西駐華使館推出簽證便利政策,簡化持有有效奧運會門票者的簽證辦理手續,縮短了辦理時間,但該政策並不適用於巴西旅遊簽證,申請人提交的門票必須從中國奧委會轄區內的正規渠道購買,從境外或其他非法渠道獲得的奧運門票,不能成為優先辦理簽證的依據。

  另外,由於國內沒有直飛巴西的航線,需要從美國或歐洲轉機,機上時間長達20個小時左右,因此路途遙遠,飛行時間長,也成為巴西奧運遊難以火爆的原因之一。(記者/周人果)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