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赴美中國遊客今年預計翻番 各界人士給出安全提醒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8月01日 09:07 A-A+

原標題:

  今年是中美旅遊年,預計赴美中國遊客將從去年的250萬人次升至500萬人次。隨著中國遊客激增,安全問題更加凸顯。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28日召開的旅遊合作與安全座談會上,美國執法部門和公園管理部門代表以及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官員向中國遊客提出一些安全建議,希望中國遊客加強防範。

        貴重物品勿留車內 少帶現金多用卡

  舊金山警察局副局長加勒特·湯姆在座談會上説,破車盜竊在舊金山非常猖獗,去年受害人報告了近2.6萬起汽車被砸案件。作案人可在快至30秒內迅速將汽車玻璃砸開,盜走車內物品。他提醒中國遊客不要把行李箱、手包和手提電腦等個人貴重物品留在車內,把車停在光線良好的地方,以免招來不法之徒。

  中國遊客被破車劫財的案件在舊金山時有發生。今年6月,幾名中國攝影師在舊金山市區用餐後回到停車場,發現車窗被砸碎,留在車內價值6萬多美元的專業攝影器材被洗劫一空,一同丟失的還有大批現金財物和他們在美國20多天拍攝的全部作品。

  湯姆同時建議中國遊客隨身少帶現金,儘量多用信用卡付款。即便身上有現金,最好也放在衣服前袋裏,因為放在後袋很容易被竊。

        嚴格遵守公園規則 不要喂食野生動物

  美國有很多著名國家公園是吸引中國遊客的熱門景點。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太平洋西部地區負責人科林·史密斯説,希望中國遊客遵守安全規則,在遊覽國家公園時確保人身和財産安全。

  他説,駕車進入國家公園應注意不要因周圍的美景而分心。有的國家公園地處沙漠地帶,遊客應備足飲用水,每人每天至少需要飲水4.5升。離開汽車時,遊客不要把錢物、手提電腦等隨身貴重物品留在車內顯眼的地方。

  對於美國國家公園裏常見的野生動物,史密斯提醒中國遊客不要靠近,遠觀即可,尤其不要喂食野生動物。國家公園常有熊出沒,而熊喜歡找尋遊人史密斯説,遊客不能帶走國家公園內的任何東西,包括一草一木一石以及野生動植物,否則會面臨麻煩。據媒體報道,今年6月,一名中國遊客在黃石公園離開指定觀景區,踩過岩層去灌取溫泉水,結果被公園管理人員罰款1000美元。

        海外遇困難可撥“12308”求助熱線

  中國現在是美國第四大旅遊客源國。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在座談會上説,2015年赴美中國遊客有250萬人次,預計在中美旅遊年裏,中國赴美遊客將上升到500萬人次。

  近年來,美國發生的涉及中國遊客的案件有增無減。羅林泉説,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每月會接報多起中國遊客和留學生傷亡事件,接報的搶劫、盜竊案件更多。

  他表示,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高度重視對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和協助。與此同時,總領館也需要美國政府部門、執法部門、旅遊部門的協助與合作,以加強對中國遊客和相關旅遊服務機構的安全意識教育,更好地保護中國公民的安全。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僑務組領事譚大有説,如果中國遊客在海外遇到困難,可以撥打中國外交部設立的全球領保和服務應急呼叫中心“12308”24小時熱線電話,尋求領事保護。如果案件發生在駐舊金山總領館領區,呼叫中心會協調總領館跟進處理。求助人也可以直接撥打總領館的24小時領保熱線。去年這條熱線接到7000多起求助電話。(記者 馬丹)

相關閱讀 美國旅遊 | 安全規則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