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跟團遊、自助遊購買意外險 獲得更好的救助保障

旅遊首頁 中國僑網 2016年07月14日 09:48 A-A+

原標題:

   6月8日,泰國著名旅遊景點皮皮島附近載有60名中國遊客(主要來自武漢和重慶)的兩艘遊艇相撞,2人遇難、34人受傷;7月8日,18歲的四川內江小夥黎煜恒和家人赴泰國畢業旅行時,下海游泳被捲入遊輪螺旋槳中,導致股動脈被割破不治身亡。兩起事故再次為旅遊安全敲響了警鐘!

  對於涉旅機構,保障遊客安全是其職責;而對於遊客本身,出遊安全意識也需時刻保持。除此之外,一份旅遊意外險能在發生意外時讓遊客獲得更好的救助及保障。

  跟團遊

  旅行社已為客人購買意外險

  “按照國家規定,旅行社組織旅遊活動應當投保旅行社責任保險,這是強制規定。而遊客的人身意外保險是旅行社推薦、遊客自願購買,但是我們四川的旅行社,這兩個險都是買了的。”四川省旅遊執法總隊姚洪道副總隊長告訴成都商報記者,遊客只要是通過川內正規旅行社報名參加旅遊活動,旅行社都會為客人購買人身意外險。

  四川康輝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市場五部經理方芳女士透露,他們團隊為客人購買的是中國人壽的意外險,出境遊的保額最高30萬元。她還為我們解析了旅行社責任險與遊客意外險之間的區別,“旅行社責任險實際上是保旅行社而不是保遊客的,如果不是由於旅行社疏忽或過失造成的意外事故,就不會賠償遊客的損失。即便是旅行社的責任,賠償給遊客個人的金額也不會太多。”至於旅遊者個人意外險,就是直接針對遊客的,只要符合保險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無論是個人過失還是其他突發事件,被保險人都可以獲得保障。最主要就是個人意外傷害和醫療保障,包括意外身故、燒傷及殘疾保障、公共交通工具雙倍給付意外傷害、醫藥補償、慰問探訪費用補償等。

  自助遊

  更別忘了旅遊意外險

  如果説跟團遊有了旅行社購買意外險這一基本保障,那麼對於自助遊的人來説,自行購買旅遊意外險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了。

  跟旅遊相關的保險産品非常多,常見的意外險卡單,各家保險公司都有,一般每張100元上下,1年有效,含10萬元的意外身故、1萬元的意外醫療、每天一定的住院津貼。短期旅遊險更加豐富,根據目的地、天數的不同有很多相應的産品。一款覆蓋東南亞及我國港澳臺的産品,5天保費才30余元,其門診、住院醫療費用最多可賠償6萬元。航空意外險品種也很多,還有針對多種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險”。

  “自駕遊保險非常容易被大家忽視。”保險行業資深人士楊密女士表示,自駕遊的時候,車上乘客幾乎都為至親或親密的朋友。“車險對第三方責任保險的保額是比較高的,對車損保額也還行,但是對車上人員的保額就相當低了,一般才1萬元左右,而且不少人還沒有買車上人員責任險(司機責任險和乘客責任險)。”因此自駕遊的時候,購買相關旅遊保險産品就非常必要。這類産品不僅包含駕乘人員人身意外身故/傷殘、駕乘人員人身意外傷害醫療費用等保障項目,還具備全國汽車道路救援服務保障。例如某國內自駕遊保險産品,保費260元,保期1年,駕乘人員人身意外身故/傷殘最高可獲賠20萬元、交通意外重大損傷最高可獲賠10萬元、駕乘人員人身意外傷害醫療費用最高1萬元,還可享受緊急路邊快速維修100公里內全年無限次、緊急拖車援助100公里內全年無限次、緊急燃油服務及9項緊急熱線服務,適合經常自駕遊的人。(何箏)

相關閱讀 旅遊保險 | 自助遊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