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外媒:中國出境遊人數再創新高 富人和學生為主流人群

旅遊首頁 參考消息網 2016年07月13日 10:13 A-A+

原標題:

  外媒稱,據中國國家旅遊局稱,去年中國出境旅遊人數達到歷史最高水平。2016年這一數字可能還會繼續增長。專家估計到2020年這一數字可能會翻一番,達到兩億人。其中很大一批人是因為財富增多而負擔得起海外度假的旅遊者,但移民海外的人數也達到新高。

  據奧地利《新聞報》網站7月9日報道,大多數打算移民者屬於中國的富有階層。胡潤研究院的一項調查發現:資産在160萬美元以上的中國人有64%計劃移民或者已經移民。

  報道稱,相對較長時間或者永遠離開中國的第二大群體是學生。美國大學裏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最多,目前中國留學生的數量超過25萬。在英國,目前中國留學生的比例超過20%。

  中國支持這一發展:美國人和歐洲人應當悄悄地為中國培養未來的精英。很多年前中國就認為,就算這些人中只有十分之一回國或者至少心繫祖國,對中國而言收穫也就足夠了。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