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美車管局:中國遊客持中國有效駕照可在加州開車

旅遊首頁 中國僑網 2016年06月28日 10:42 A-A+

原標題:

  據美國《僑報》報道,暑期有大量中國遊客赴美國加州旅遊,而在加州沒有車可以説是寸步難行,因此不少人可能考慮租車,但是又擔心用中國駕照開車有限制。針對相關問題,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6月23日澄清説,中國遊客持中國有效駕照就可以在加州開車。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的發言人也説明,外國遊客只要是以度假為目的,就可以使用外國駕照在加州開車。

  暑期有不少想租車的中國遊客可能擔心加州法律對持外國護照的駕駛人有限制。6月23日,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發言人加扎(Jaime Garza)澄清説,按照加州機動車法律,年滿18歲的非加州居民可以使用其居住國頒發的有效駕照在加州開車。

  根據加州車管局駕駛手冊的規定,外國遊客到加州訪問,只要年滿18歲,而且持有其所在國的有效護照和駕照,就可以在加州開車,不需要獲得加州駕照。但是,如果想在加州工作,或者在加州長期居住,那就需要在確定居住地之後10天內申請加州駕照。

  當地時間6月23日,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的發言人佩瑞茲(Al Perez)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通常來説,只要外國遊客來加州是以度假為目的,就可以使用其本國駕照在加州開車。

  不過,他指出,駕駛者在加州開車時,務必帶上自己的有效護照和駕照。如果違反交通規則,他們和加州居民一樣要付罰款。

  佩瑞茲還指出,有些人可能持有商務簽證,在加州呆的時間比較長一點,這樣就需要申請加州駕照,而駕照的有效期會和申請人簽證的有效期一樣,下次如果再來加州,還可以申請延期。此外,那些在加州度假時間較長的遊客,例如超過兩個星期,也需要申請加州臨時駕照。(夏嘉)

相關閱讀 加州 | 自駕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