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境外用信用卡怎樣划算?全幣種可省“貨幣轉換費”

旅遊首頁 金陵晚報 2016年06月21日 10:09 A-A+

原標題:

  隨著暑假臨近,又到了旅遊高峰期,近年來,出境遊成為不少市民的選擇。近日,劉女士向金陵晚報打來諮詢電話,“馬上暑假了,趁著孩子放假,打算去東南亞國家玩一趟,第一次出國,不知道該辦什麼類型的信用卡?”昨日,就劉女士的問題,銀行人士向記者給出了解答,同時,該人士也提醒持卡人,境外刷卡注意安全,防範盜刷。

  全幣種卡省去“貨幣轉換費”

  “現在的信用卡種類太多,去銀行問了下,針對不同國家,還有不同的信用卡,都不知道該辦哪一種?”劉女士告訴記者,為了出國方便消費,她最近去了幾家銀行諮詢信用卡一事,種類繁多,讓她眼花繚亂,甚至有的銀行告訴她,在一些亞洲國家,直接刷銀聯卡即可消費。

  針對劉女士的問題,昨天記者諮詢了某商業銀行銀行卡部的工作人員,據其介紹,信用卡卡面上有不同的標識,常見的有VISA、Master-Card、銀聯這三種,分別代表不同的網絡信用卡組織。

  此外,信用卡又分單幣種、雙幣種和全幣種信用卡,其中,單幣種信用卡僅設置單一結算幣種,在我國主要是銀聯卡。雙幣種卡是指同時具有人民幣賬戶和外幣賬戶的信用卡。

  雙幣信用卡若是通過VISA、MasterCard結算線路,會自動進入外幣結算系統,根據卡片種類不同,先轉換成美元或歐元,在非美元或歐元地消費,會再轉換成當地貨幣結賬,還款時還要再轉換一次,因此國際信用卡組織會在交易金額上加收的1.5%-2%貨幣轉換費。

  全幣種卡主要特點是能處理所有幣種的交易需求,免除貨幣轉換費,無論是在何國何地消費,回國後均可以直接用人民幣還款。

  該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很多東南亞國家均有銀聯通道,因此在這裡消費,可以儘量選擇銀聯通道支付。

  境外刷卡警惕盜刷風險

  “選好信用卡後,適當攜帶外幣現金還是有必要,便於支付交通費和小額開銷。”該銀行工作人員表示,在出境前,可以先對比國內各家銀行的匯率,提前做好兌換準備。值得注意的是,境外取現儘量選擇借記卡,費用大多為取款金額的1%。

  在刷卡消費時,應時刻留意刷卡環境,以防發生盜刷情況。該銀行工作人員介紹,在國外使用信用卡,有時不需要輸入密碼,只需要向商戶提供信用卡卡號及驗證碼即可,一旦信用卡卡號驗證碼被偷窺記錄,就有可能發生盜刷。在國外刷信用卡,一定要注意保護信用卡卡面信息及驗證碼不被人看到,可以遮擋住驗證碼,在刷卡時不要讓信用卡離開自己的視線。(記者 高潔)

相關閱讀 境外刷卡 | 信用卡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