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英國加大中國旅遊市場開發力度

旅遊首頁 中國旅遊報 2016年06月21日 10:05 A-A+

原標題:

  記者日前從英國旅遊局了解到,英國將在中國增設3個簽證服務中心,以滿足中國遊客旺盛的旅遊需求。新的簽證中心將會落戶在長沙,昆明以及西安,並於下個月開放使用。

  英國駐華公使羅廷表示:“增加在華簽證中心網絡是對申請人以及英國旅遊産業的一大利好。對申請人來説,無論是旅遊或者商務原因到訪英國,現在變得更加便利。”他説:“我們預測今年夏天中國遊客的簽證申請數量將有破紀錄的增長,為此我們將不斷提升簽證服務。”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前往英國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增長快速,達到27萬人次,相比2014年提升了46%;在英消費共計5.86億英鎊,同比增長18%。該組數據讓中國升至英國最具價值的入境遊市場前十之列。

  英國旅遊局非常看好中國市場的發展前景,並做了大量推廣宣傳工作。不久前,英國旅遊局宣佈知名演員胡歌擔任其“友好大使”,幫助其推廣英國旅遊。英國旅遊局市場總監蔣駱賓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出境遊市場,對英國旅遊業非常重要,胡歌在中國領先的社交網絡微博上擁有超過4855萬的粉絲。他將在未來支持英國旅遊局在中國的推廣工作,分享他在英國的精彩瞬間,鼓勵中國遊客前往探訪‘非凡英倫’。”

  據了解,2015年英國入境遊創下數個紀錄,其中包括美國和歐洲在內的主要入境遊市場強勁增長,而中國和阿聯酋等新晉市場則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

  美國是英國最具價值的旅遊業客源地市場,2015年訪英的美國遊客增長了10%,達到了330萬人次。美國遊客在英消費達到30億英鎊,不僅刷新了美國在英消費額的紀錄,也是單個遊客市場消費額首次突破30億英鎊大關。

  英國旅遊部長大衛·尼特稱:“英國目前從中國和美國等主要市場吸引了越來越多遊客,這對整個英國來説都是一大喜訊,也反映出我們在旅遊方面採取的策略奏效了。我們將不斷針對此快速成長的市場開發具有競爭力的英國旅遊産品,致力於在2020年實現中國遊客在英消費翻倍,達到10億英鎊的目標。”

  英國旅遊局總監葉佩茜稱:“旅遊業是一個競爭激烈的全球性産業,我們很高興地看到,在對我們最具價值的客源市場美國和對我們未來發展至關重要的市場中國,英國都具備很強的競爭力。”

  英國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一季度,訪英遊客數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6%,達到736萬人次,遊客逗留期間共計消費36.4億英鎊。入境旅遊業在英國經濟中的價值已超過260億英鎊,再次刷新了英國入境遊的紀錄。(記者武葳)

相關閱讀 英國旅遊 | 英國簽證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