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旅遊確定2050年成世界旅遊強國

旅遊首頁 中國網 2016年06月07日 09:46 A-A+

原標題:

  近日,國家旅遊局發佈的《中國旅遊發展報告(2016)》(以下簡稱“報告”)顯示,隨著“515戰略”、“旅遊+”戰略、“全域旅遊”戰略、“一帶一路”旅遊合作戰略的進一步實施,中國將迎來提質增效發展階段,世界將充分分享中國巨大的出境旅遊、投資市場、人才引進和資本輸出。中國將與世界開展更多深層次的合作,借鑒世界經驗,也與世界旅遊分享更多的發展機遇,貢獻更多的發展紅利。

  “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為中國旅遊發展模式轉變開闢了廣闊天地,旅遊業的戰略性地位日益凸顯,供給側結構改革為旅遊發展提供重要機遇,旅遊政策紅利正在加快釋放,爆髮式增長的旅遊消費提供了巨大發展動力,全國各地發展旅遊、企業投資旅遊和人民群眾參與旅遊的熱情前所未有,中國旅遊發展未來幾十年處於發展黃金期。

  2016年旅遊業發展預期目標為:國內旅遊43.8億人次,增長9.5%;旅遊入出境2.63億人次,增長5%,其中入境1.37億人次,增長2.5%;出境1.26億人次,增長8%。國內旅遊收入3.8萬億元,增長11%;國際旅遊收入1210億美元,增長6.5%;旅遊總收入4.55萬億元,增長10%。旅遊投資達到1.2萬億元,同比增長20%。旅遊直接就業2816萬人次,直接和間接就業合計7943萬人次,佔全國就業總人口的10.23%。

  中國將從初步小康型旅遊大國邁向全面小康型旅遊大國,在規模、質量、效益上都達到世界旅遊大國水平。

  到2020年,中國國內旅遊規模將達到68億人次,城鄉平均出遊次數差距將進一步縮小,城鎮居民出遊次數為5.6次,農村居民出遊為4.7次,平均為人均5次,旅遊將更加廣泛地覆蓋中國城鄉人口。出境旅遊人數將達到5億人次。中國人均國內旅遊消費將達到1700元,國內旅遊消費總額將達到10.5萬億元,入境旅遊人數達到1.6億人次,旅遊外匯收入超過1600億美元。

  到2050年,中國成為初步富裕型國家,實現從全面小康型旅遊大國到初步富裕型旅遊強國的新跨越。中國旅遊將全面實現旅遊現代化、信息化、國際化,那將是中國旅遊業發展更大的黃金期,中國最終將由世界旅遊大國走向世界旅遊強國。(伍策 一劍)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