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俄毗鄰地區跨境旅遊日漸活躍

旅遊首頁 中新社 2016年06月02日 08:24 A-A+

原標題:

  中國東北與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跨境遊日漸活躍,令兩地旅遊合作更加密切。

  30日在長春舉行的長春與俄羅斯遠東地區城市旅遊推介會,就吸引了百餘位兩國地方政府官員、旅行商人士參加,共同探討旅遊資源開發及跨境遊新線路的開通。

  吉林省旅遊局的統計顯示,俄羅斯連續多年成為吉林第二大入境旅遊客源國。2015年俄羅斯來吉林遊客達24.88萬人次,吉林通過航空和陸路口岸赴俄人數達到18.2萬人次,預計今年赴俄遊客將超過20萬人次。

  2015年12月,俄羅斯烏拉爾航空公司開通了哈巴羅夫斯克直飛長春的航班。這是繼符拉迪沃斯托克之後,俄羅斯第二個直飛吉林的城市。

  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信息部主管克拉西林·葉甫蓋尼説,這條航線的開通將更多的俄羅斯遊客送到長春,同時也使得中國遊客赴俄遠東地區旅遊更加便利。未來會在更多的領域探討與長春合作。

  “以前中俄兩國間的旅遊,在毗鄰邊境地區比較活躍,現在隨著交通的發達,中俄跨國間的旅遊越來越向內陸延伸。”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執行總經理莊鵬説,長春的文化,物美價廉的窗邊的小豆豆商品,以及中醫都是吸引俄羅斯遊客的亮點。

  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同時也是俄羅斯烏拉爾航空公司的中方合作夥伴。莊鵬透露,目前俄方已經在規劃到長春的新航線,預計莫斯科、伊爾庫茨克至長春的航線最早在今年7月就會開通。

  另外,長春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雙向跨國旅遊直通車前期籌備業已完成,預計在下月進行首發。(記者賀寶慶)

相關閱讀 中俄 | 俄遠東
我要糾錯編輯:耿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