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旅客稱越南機場邊檢停收小費

旅遊首頁 北京晨報 2016年05月09日 10:54 A-A+

原標題:

  中國遊客在越南芽莊機場因拒給邊檢人員“小費”受到對方肢體襲擊,此事引起外交部及社會各界關注。昨天,北京晨報記者採訪了近期從越南機場返回北京的遊客,據他們介紹,越南機場已經不再收“小費”。

  據此前媒體報道,5月2日,多名中國遊客因為拒給“小費”被越南芽莊邊檢海關人員刁難。事發後,中國外交部發表情況説明,越南當地政府責成有關部門報告具體情況,對刁難中國旅客的行為予以嚴肅處理。據當地媒體報道,芽莊機場涉事工作人員已被停職調查。

  市民葉女士上週末剛剛從越南回京,她向記者回憶了過越南邊檢的經歷。葉女士表示,當時她帶著女兒排隊,前面只有兩個旅客,其中第一位是越南人,“那位越南旅客在辦理通關手續時,第二個旅客站在線外,但一直在翻包,而海關沒有認真辦理第一位旅客的手續,而是一直在抬眼看著翻包這位。也許在看第二位有沒有在掏錢。”葉女士心裏還真有些緊張,她説:“我摸了摸兜裏的手機,暗暗打算,如果跟我要錢,我就打開手機開始錄像,並義正嚴辭表示拒絕。我兜裏一毛錢也沒放。”

  葉女士回憶説,輪到她和女兒辦理手續時,邊檢人員不斷地翻看護照,“然後把護照放到桌上,站起身,念了一遍我的名字,又看著我女兒念了一遍她的名字,用時1分鐘;然後又坐下繼續翻護照……我心裏暗想,攻略説如果超過10分鐘就有可能‘被小費’。duang,duang兩聲,我聽到了他給我倆蓋章的聲音,我的心終於放下來。”葉女士特意問了他們那個航班不少旅客,也都沒有被索取小費。同樣,市民杜女士也表示,上周她和同事在越南機場也沒有被索要小費。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