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五一遊濟州島 帶了羽絨服皮褲四川夫妻被遣返

旅遊首頁 成都商報 2016年05月06日 10:29 A-A+

原標題:

  4月30日一早,成都邊防檢查站就接收到被韓方遣返的兩對四川新人。他們可能做夢都沒想到,阻斷他們韓國濟州島度蜜月旅行的,竟然是隨身帶的羽絨服、皮褲……

  成都邊檢站的馬洪剛教導員特別提示出境遊的旅客,要特別注意目的地的政策,以免被目的地國家的移民機關“誤傷”。

  去濟州島帶羽絨服

  被認為有非法滯留嫌疑

  4月30日,五一小長假的第一天,馬教導員在邊檢站執勤。他向成都商報記者介紹,當天一早,他們就接收到了韓方遣返的兩男兩女,經過詢問,得知他們是兩對小夫妻,都來自樂山。早在五一小長假前,4人就商量好一起去濟州島度蜜月,4月27日,他們踏上了去韓國的旅程,誰知,成了一次憋屈之旅。

  兩對小夫妻都是第一次出境旅遊,去之前沒有詳細了解目的地的政策。到濟州島後,韓方人員對他們例行詢問,因為外語不好,兩對新人答非所問、支支吾吾。這就加深了韓方人員的懷疑,4人被當作重點對象進行盤問。隨後,韓方人員要求4人出示隨身帶的現金。兩對小夫妻因為不了解政策,又擔心隨身帶大量現金不安全,只隨身帶了少量韓元。

  韓方人員要求檢查4人的行李,在行李箱裏發現了羽絨服和皮褲,這與時下天氣很不相稱,檢查人員據此判斷他們“有很大的非法滯留嫌疑”。馬教導員告訴記者,4人是擔心天氣變化,才帶了厚外套。而4月底5月初,濟州島的最高溫度已達20多攝氏度,難免讓韓方人員起疑。“正是他們隨身帶的這些不合時宜的衣服,成為被遣返的重要理由。”馬教導員説。

  濟州島“嚴打”非法居留

  去度假得做足準備

  馬教導員介紹,韓國濟州島實行免簽證政策,存在不法分子借旅遊名義入境濟州島後,轉而偷渡至韓國本土,非法滯留發生的概率較大。因此,韓方檢查機構在旅客入境時會進行非常嚴格的審查,如發現旅客涉嫌非法滯留,便會立即採取遣返措施。

  成都邊檢也提醒近期要到濟州島的旅客,啟程前要多方了解政策,注意帶夠現金。“不同國家對入境旅客攜帶現金的規定各不相同,不少熱門旅遊目的地對現金不僅有下限要求,也有上限要求。即便是一些國家沒有明確規定隨身攜帶現金的下限,也不意味著不用帶太多現金。出國時可以適量準備一些現金,比如去歐美發達國家時隨身攜帶至少五六百美元,去東南亞國家時攜帶至少三四百美元。”馬教導員説。

  除了沒有帶足現金,沒帶齊相關資料、未達到入境方相關入境條件、旅遊目的不純或“假旅遊”等嫌疑,都有被遣返的可能。“返程機票、酒店房間都要提前預訂好,任何環節都有可能被移民機關懷疑入境的動機不是旅遊而被‘誤傷’”。馬教導員説。

  程均 成都商報記者 李秀明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