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故宮五一期間仍堅持限流方案 每日僅售8萬張參觀早預約

旅遊首頁 央廣網 2016年04月28日 09:19 A-A+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北京故宮博物院確認,即將到來的“五一”小長假,故宮仍將堅持“8萬人上限”的剛性限流措施,參觀人數超過8萬將停止現場售票。建議觀眾提早預約、安排出行計劃。

  從去年6月開始,故宮開始試行每日限流8萬人及實行制售票措施,也就是説,每天的參觀人數超過8萬人即停止現場售票,這樣保證觀眾在相對寬鬆的環境下游覽,既安全又能提升參觀質量。

  即將到來的五一小長假,是8萬人剛性限流措施頒布以來的第一個五一小長假。故宮方面表示,故宮將堅持“8萬人止票”這一措施,建議觀眾提前預約、網絡預約購票可直接刷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安檢入宮參觀,免去現場排隊等候。根據往年情況,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是客流高峰,人多時禦花園內也可能會實行限流參觀,建議觀眾錯峰參觀,旅行社的參觀可正常預約。

  對於堅守8萬人限流措施,故宮一方面會在午門,也就是南邊那個門的廣場售票處電子屏上實時顯示余票時間,另一方面現場工作人員也會實時監測,在余票不足直至達到8萬人時,會逐步安排人手啟動限流措施,包括在排隊購票區域拉起隔離警戒線、關閉售票窗口等。

  據了解,去年以來,故宮數次高峰日,因限流而保證了參觀秩序,觀眾可以在相對寬鬆的情況下進行遊覽,不但保證了安全,也提升了參觀質量。            

相關閱讀 故宮 | 五一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