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歐洲多個夏季旅遊熱點或成恐怖分子襲擊對象

旅遊首頁 環球新聞 2016年04月25日 09:03 A-A+

原標題:

  【環球網綜合報道】夏天及暑假將至,相信不少人計劃前往歐洲度假天堂,享受陽光與海灘。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德國《圖片報》引述情報機關消息指,“伊斯蘭國”(IS)等恐怖組織計劃仿傚去年突尼斯海灘酒店恐襲的手法,對歐洲多個夏季旅遊熱點施襲。恐怖分子可能假扮小販混入人群,或在沙 灘床下埋藏炸彈,看準時機大開殺戒。法國南部、西班牙太陽海岸及意大利沿岸都是高危地帶。

  國際聯軍加強打擊IS在中東的軍事行動,並切斷其財源。然而,這也促使IS將襲擊目標轉移至旅客和景點這類“軟目標”。突尼斯東部城市蘇塞去年6月發生恐怖襲擊,槍手扮成遊客與其他人談笑風生後,突然拔槍大開殺戒,事件造成數十名外國遊客死亡, 包括多名英國人。英媒報道,由於突尼斯和埃及等地局勢不穩,不少英國遊客今年計劃改到歐洲其他國家度假,當中以西班牙最受歡迎,但這些地方如今都捲入恐襲陰霾。

  《圖片報》引述意大利向德國提供的情報指,IS盟友、主要在非洲活動的“博科聖地”已有具體計劃,襲擊歐洲多個旅遊熱點。恐怖分子計劃假扮成售賣食物或飲料的小販潛入沙灘,再利用自動步槍或自殺式背心施襲。德國情報官員指,沙灘上一般都人山人海,難以有效防備恐襲,因此這成為恐怖組織今後施襲的常見手段。

  塞內加爾警方指,“博科聖地”正集中招攬一些極端分子,他們能以商人身份往返塞內加爾及意大利或其他國家,因此能夠輕易潛入歐洲。與非洲僅一海之隔的西班牙、法國及意大利,則成為襲擊目標。據報英國計劃派出英軍“空降特勤隊”(SAS)到地中海巡邏,應對南歐及北非國家的恐襲威脅,保障英國遊客安全。(實習編輯:馬娜 審核:譚利婭)            

相關閱讀 歐洲旅遊 | 恐怖分子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