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日媒:訪日中國遊客“爆買”剎車 或受關稅新政影響

旅遊首頁 參考消息網 2016年04月22日 10:12 A-A+

原標題:

  日媒稱,日本國家旅遊局20日宣佈,2015年度訪日外國遊客約為2136萬人,首次突破了2000萬人大關。以亞洲為主的訪日遊客出現增加,較 2014年度增長了46%。日本政府制定了到2020年訪日遊客達到4000萬人的目標。但目前,熊本地震以及近期的日元升值趨勢有可能對不斷攀升的訪日遊客人數帶來不良影響。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4月21日報道,日本觀光廳長官田村明比古在記者會上表示,“以亞洲各國為中心的中産階層正在增加,海外旅遊需求也隨之高漲”。從2015年度的訪日遊客分佈地區來看,中國大陸、韓國、台灣及香港這4個國家和地區佔到了整體的70%以上。同時發佈的2016年3月訪日遊客為201萬人,同比增長32%,創下單月曆史新高。

  報道稱,快速增加的訪日遊客消費對日本經濟起到了重要的拉動作用。

  據日本觀光廳匯總的消費動向數據顯示,1~3月旅遊消費額為9305億日元,同比增長32%。中國為3901億日元,佔到了整體的40%以上。中國人的“爆買”效果也惠及了日本的地方城市。

  但1~3月訪日遊客人均消費額約為16.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9576元),同比轉為負值。中國遊客下滑最為明顯,減少了11%。據悉,原因為日元對人民幣持續升值。中國還提高了海外商品攜帶入境時的關稅,有聲音擔心其影響會擴大。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