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預計今年中國赴歐遊將新增百萬人次

旅遊首頁 人民日報 2016年04月08日 10:25 A-A+

原標題:

  儘管恐襲等安全問題時有發生,但中國遊客赴歐洲旅遊的熱情依然高漲。歐洲旅遊委員會中國市場主席米德仁告訴記者:“在歐洲的很多國家中,中國都是最大的海外客源國。2015年,歐洲共接待中國遊客1250萬人次。預計今年歐洲接待中國遊客人數將有7.4%的增長。”經測算,今年赴歐遊將新增百萬人次。

  繼法國、德國、瑞士、英國等西歐國家之後,中國遊客逐漸將目光投向了中東歐國家。捷克、波蘭、塞爾維亞、黑山、拉脫維亞等中東歐國家,正成為中國遊客歐洲遊的新興目的地。記者從眾信旅遊了解到,中東歐的線路目前包括六國連線遊、兩國或三國遊,捷克一國10日深度遊,還有小包團主題遊等,均受到遊客的青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久前在捷克媒體發表署名文章時談到,捷克已經成為中國遊客憧憬和嚮往的旅遊目的地。2015年,到捷克旅遊的中國遊客總數突破3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旅遊合作已成為中捷交流合作的一張亮麗“名片”。

  捷克旅遊局北京辦事處負責人阿梅介紹説,近年來,赴捷克旅遊的中國遊客年均增長30%左右,中國成為捷克第八大海外客源國。去年9月,海南航空開通了中國與捷克布拉格的首個直航航線,這使得中國遊客到捷克旅遊更加方便。今年,捷克針對中國遊客將推出一系列旅遊産品,包括發現之旅、風景之旅和健康之旅等。考慮到中國遊客一次遊覽多國的習慣,捷克還將會和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國聯合推廣。

  黑山位於歐洲東南部,是巴爾幹半島的多山小國。黑山大使館一等參讚瓦特羅斯拉伕·貝蘭介紹説,黑山擁有豐富的文化藝術遺産和歷史悠久的民族傳統,日漸成為很多中國遊客的目的地。以往中國遊客大多是在遊玩歐洲其他國家時順便到黑山旅遊,今年起,黑山將向中國的團隊遊客開放簽證,但如果有申根、美國、英國和愛爾蘭簽證的中國遊客,就可以免簽進入黑山。

  米德仁向記者介紹,歐洲是一個非常適合自由行的國家,鐵路系統四通八達,所有車站都有中文標示,用銀聯卡消費便捷又安全。2015年中國出境自駕遊人次同比增長130%,而歐洲的總體道路狀況,無論從路政設施標示,還是駕駛習慣,都非常符合中國遊客的駕駛習慣,歐洲是自駕出遊的首選目的地。

  便利化目前仍是很多歐洲國家拓展中國市場的主要方式之一。“我們必須為有歐洲遊需求的中國遊客提供便利的服務,讓他們盡可能在離家最近的城市辦理簽證。各國選擇簽證中心所在地時,都是根據已有的市場研究結果來確定的。”米德仁説。

  捷克去年在中國開設了上海和北京兩個簽證中心,今年將新增杭州、南京、成都、昆明等9個簽證中心。芬蘭從今年起,將新增長沙、成都、重慶、福州、廣州、杭州、濟南、昆明、南京、瀋陽、深圳、武漢和西安13個簽證中心。德國今年將新增10處簽證中心,其中武漢、重慶、濟南三地的簽證中心目前已開放,深圳、杭州、西安、長沙、福州及昆明等地的簽證中心隨後也將陸續開放。法國今年將再新增9個簽證中心,分別位於重慶、濟南、長沙、福州、杭州、昆明、深圳和西安。除此之外,今年計劃新增簽證中心的歐洲國家還有意大利、瑞典、葡萄牙、西班牙、丹麥等。

相關閱讀 中國出境 | 深度遊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