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世錦賽傅家俊單桿破百暫6-3古爾德 希金斯一輪遊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8:3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2日晚,2014年斯諾克世錦賽進入第四比賽日較量。在一場高質量的對攻大戰中,中國香港名將傅家俊更勝一籌,轟1桿破百4桿60+,期間一度有機會衝擊147滿分,第一階段九局戰罷6-3領先古爾德。師徒大戰希金斯7-10輸給麥克馬努斯後止步首輪。

  傅家俊6-3古爾德

  本賽季傅家俊迎來職業第二春,先後在澳大利亞公開賽及成都國際錦標賽摘得一冠一亞,世界排名重返TOP16,位居第7。本屆世錦賽,在丁俊暉和肖國棟出局之後,中國軍團衝關的責任落在了傅家俊一人肩上。

  不可忽視的是,“眼鏡俠”古爾德也來勢洶洶,資格賽上他先是以兩個10-1橫掃特拉維斯和費格雷多,最後一輪10-7淘汰梁文博,前前後後他一共轟出了6桿破百,勁頭十足。

  之前雙方交手8次,傅家俊5勝3負。但恰恰是在世錦賽上,古爾德給傅家俊帶來了難忘的回憶,2010年和2011年世錦賽首輪,傅家俊兩次敗在其桿下。此次再度相遇,對傅家俊來説,這是一場實實在在的復仇之戰。

  比賽採用19局10勝制,分兩個階段進行,前九局為第一階段。第1局,傅家俊迅速入局,順風順水轟單桿124分一桿全清,給眼鏡俠一個下馬威。第2局,傅家俊再次通過中袋率先下球,一桿拿下83分,連續兩局零封對手之後,取得2-0的強勢開場。

  第3局,古爾德超級薄球不中,紅球挂在了袋口,面對一個四星組合球,傅家俊進攻沒能得手,古爾德以單桿63分扳回一城。第4局,傅家俊單桿連得42分打丟紅球,古爾德單桿45分反超進攻藍球失準。之後古爾德拼球失誤並大漏,傅家俊拿下該局,中場休息前確立了3-1的領先優勢。

  比賽進入第5局,古爾德失誤送8分,傅家俊上手圍繞黑球不斷上分,然而打進11紅11黑連得88分後,K紅球不理想,導致無球可下。儘管衝擊147滿分沒能成功,傅家俊依然憑藉這桿高分將比分優勢擴大到4-1。第6局,傅家俊一桿拿下60分60-17領先。古爾德打單桿46分清臺以63-60完成單局逆轉,比分追為2-4。

  第7局,古爾德防守打散球堆,一顆紅球直奔中袋袋口,但傅家俊僅得22分頂袋失誤。古爾德接過好局,轟單桿92分,比分縮小為3-4。第8局,在沒有好的防守線路情況下,古爾德暈進紅球,連得47分最終失誤。傅家俊追為40-48台面剩最後五顆綵球。最終傅家俊憑藉更好的機會完成收彩,重新5-3領先古爾德兩局。

  第一階段最後一局,古爾德防守出錯,傅家俊穩打穩扎轟單桿64分再下一城,前九局戰罷以6-3領先古爾德。雙方第二階段的比賽將在北京時間23日21:30進行。

  希金斯7-10麥克馬努斯

  在第一階段的比賽中,希金斯一度非常被動,前6局1-5落後其師傅麥克馬努斯。之後巫師加大了進攻力度,兩次衝擊147滿分,儘管未能如願,前九局打完成功將比分差距縮小為3-6。

  比賽進入第二階段,第10局耗時50分鐘,麥克馬努斯贏得這場拉鋸戰,7-3領先希金斯。第11局,希金斯先得42分無功而返,麥克馬努斯打單桿88分完成單局逆轉,將場上總比分帶入到8-3。之後雙方各勝一局,麥克馬努斯9-4大比分拿到賽點。

  危局之下希金斯加大了進攻力度,連轟單桿111分,67分和94分,挽回三個賽點,比分追為7-9。第17局,希金斯追分勢頭戛然而止,麥克馬努斯64-46拿下該局,希金斯於是7-10止步首輪。麥克馬努斯晉級後將在1/8決賽對陣達赫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