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世錦賽:特魯姆普領先福德 霍金斯單桿破百反超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8:3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3日淩晨,2014年斯諾克世錦賽結束了首輪第四比賽日爭奪。特魯姆普雖然只打出一桿62分,仍6-2大比分領先湯姆-福德,由於耗時太長,兩人提前一局結束了第一階段較量。去年亞軍霍金斯後程發力轟1桿破百暫以5-4反超吉爾伯特。此外,沃頓10-7勝威爾森,挺進16強。

  特魯姆普6-2福德

  本屆世錦賽的7號種子特魯姆普曾打入2011年世錦賽決賽,最終不敵希金斯而屈居亞軍。本賽季特魯姆普狀態起伏非常大,大型排名賽多次一輪遊。德國大師賽有所好轉,然而打進決賽後最終輸給了丁俊暉。

  特魯姆普的首輪對手是湯姆-福德,這是福德職業生涯第二次打進克魯斯堡。雙方第一階段的較量特魯姆普優勢明顯,不過前半段比較膠著。第1局特魯姆普單桿連得49分先下一城,隨後福德進攻至最後的粉球後將比分扳平。第3局,24歲的特魯姆普打出一桿62分再次領先,30歲的福德完成收彩後第二次追平比分。

  接下來兩局,特魯姆普都在打進最後的黑球後接連獲勝,第7局他憑藉一桿40分擴大了優勢。隨後第8局他進攻至粉球,以6-2大比分領先對手。由於雙方的比賽耗時太長,原本打九局的第一階段提前結束。雙方第二階段的交鋒將在北京時間23日17:00進行。

  霍金斯5-4吉爾伯特

  去年世錦賽,霍金斯闖入決賽輸給大熱的奧沙利文而以亞軍收場。最近一段時期,霍金斯保持了良好的勢頭,上月底的PTC總決賽他摘得個人第二個大型排名賽冠軍。此次回到克魯斯堡,首輪他迎來吉爾伯特的挑戰,後者在世錦賽的最好成績是前年的16強。

  本場比賽霍金斯進入狀態偏慢,吉爾伯特拿下首局後打單桿77分,以2-0領先。第3局耗時39分鐘,霍金斯艱難扳回一局。第4局霍金斯錯失了一次絕佳的追分機會,吉爾伯特攜3-1的優勢進入局間休息。

  對於霍金斯來説,休息來得正是時候,接下來他拿下五局當中的四局,期間先後打單桿72分,72分,115分和69分,前九局戰罷反以5-4反超對手。雙方第二階段的比賽將在北京時間23日17:00進行。

  沃頓10-7凱倫-威爾森 艾倫5-4霍爾特

  在第一階段的比賽中,曾躋身去年半決賽的沃頓轟單桿137分,6-3領先首次闖入克魯斯堡的新星威爾森。第二階段沃頓一度將場上比分擴大到8-4。威爾森連勝三局將比分縮小到7-8。但威爾森沒能將這股勢頭保持下去,沃頓拿下隨後兩局,總比分10-7挺進16強。1/8決賽,沃頓將戰霍金斯和吉爾伯特的勝者。此外,馬克-艾倫暫以5-4領先霍爾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