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丁俊暉:延時打對我不公平 錯過冠軍因境界未到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2日 08:1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世錦賽開賽最大冷門,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選手丁俊暉決勝局惜敗邁克衛斯理,止步首輪。兩人的比賽原定在英國時間22日下午結束,由於電視直播時段限制,丁俊暉在9-8率先取得賽點的情況下比賽暫停,在晚間時段塞爾比和懷特的比賽結束之後,兩人再次披掛上陣。小將衛斯理連下兩城,10-9完成逆轉。

  儘管輸掉了比賽,但是丁俊暉還是理性地分析了原因:“總的來説臺子的庫邊比較難控制,然後還有很多靜電。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打球比較細緻,很多時候都會用到庫邊,最少有兩盤球因為庫邊比較彈,導致了走球不到位,這直接影響到我的連續得分還有給他的壓力都會小很多。”

  在第二時段取得9-8領先,率先拿到賽點的情況下比賽被迫暫停,丁俊暉認為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其實都一樣吧,我覺得晚上打得比下午要好一些,自己打得更投入。我覺得應該讓我繼續打下去把,最後兩盤可能對於我來説不太公平,因為他輸了關鍵的一盤球感覺可能會更差一些。”

  再次與世錦賽冠軍擦肩而過,丁俊暉並沒有太多沮喪:“贏了五個冠軍已經很多了,我不會太在乎其他的。大家對我的期望肯定很高,對我自己來説我希望能夠獲得世錦賽冠軍。我每年都很努力都去打,這個冠軍很特別, 可能我的境界還沒有到吧。也許一輩子我也拿不了冠軍,也許明年下個賽季,世錦賽和其他排名賽一樣,冠軍無法預料。”

  奧沙利文曾經説過,很多球員參加了很多比賽然後來到謝菲爾德,他們很疲憊。丁俊暉是否會像火箭一樣在下賽季選擇性地參賽呢?“那很難做到,因為其他前16選手都會去參加。如果他們去打,我也一定會打。我這個年齡處在上升階段,沒有達到經驗最好的時候,打比賽和處理球還不夠成熟。奧沙利文該獲得的冠軍都已經得到了,所以他不在乎,如果我也做到的話我也不在乎了,同樣可以選擇性參賽。就好像亨得利如果明年來打世錦賽,他參加比賽就很快樂了。對於我們年青一代來説,不斷地打比賽和不斷地成長才是我們需要去做的。”

  追平亨得利塵封13年的紀錄,完成單賽季五冠的偉業,即使世錦賽首輪輸球也沒有人會否認丁俊暉在2013-14賽季的優異表現,他可以昂著頭走出克魯斯堡。2014-15賽季,我們繼續期待丁俊暉的表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