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丁俊暉:我還沒到境界 也許一輩子無緣也許明年拿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2日 08: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在逆境下拼盡全力堅持,三桿斯諾克也已經無限接近完美,但這些最終無法阻擋對手迎來職業生涯最不可思議的勝利,而丁俊暉自己則不得不提前告別克魯斯堡。比賽結束時丁俊暉大度向對手錶示祝賀,接受採訪時他也非常平靜,可是,一個美妙的賽季就這樣戛然而止,他內心又怎麼可能沒有失落,發佈會上他的感嘆實在讓人心酸,“這個冠軍我每年都努力去爭取,可能是我還沒到這個境界吧。”

  回顧丁俊暉與韋斯利這場較量,應該説中國龍整體發揮非常不理想,除了第一階段後程有過單桿136分的表演之外,大部分時候都很難打出自己的掌控力,這與他本賽季發揮形成了鮮明對比,丁俊暉從專業技術角度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其實比賽中我也有機會,但很多都沒把握住,總的來説,我感覺臺子庫邊很難控制,經常出現跳或者靜電的情況,至少有兩盤球吧,白球運行完全超出了我的控制範疇,這樣一來給他壓力相對就小了很多。大家都知道,我打球比較細緻,如果庫邊影響到白球的控制,相對來講我就會比較難打了。”

  這場比賽進程中還發生了一個意外,本來下午場就應該結束的對抗,打到當地時間21日下午18點30分就封盤了,當時丁俊暉9比8領先,最後兩局被挪至晚場比賽結束後進行。對此,丁俊暉表示其實晚上打比賽自己更容易投入,但是就形勢而言,自己還是吃了一點虧,“我認為(當時下午)應該讓我繼續打下去,最後兩盤球延後打對我來説不太公平,因為他那會兒輸了一局很重要的球。”

  雖然説言語當中有失望的情緒流露,但是丁俊暉現在的確在場外成熟了很多,面對遭到爆冷的結果,他和記者對話時情緒一直都非常淡定。被問到自己對整個賽季包括收官之戰的看法,他有些感慨的説,“贏五個冠軍已經很多了,其實不會太在乎什麼,當然,我知道大家對我期望肯定很高,我自己也肯定希望能(在克魯斯堡)拿到這個冠軍,這個冠軍我每年都努力去爭取,它很特別,可能是我還沒到這個境界吧。”

  “還需要多久時間去實現這個理想?”面對記者的追問,丁俊暉靜靜説道,“也許一輩子都無緣拿到了,也許明年就可以,比賽總是這樣,打之前都不知道誰能拿,誰又想到我這個賽季會取得5個冠軍呢?在比賽場上,總是有驚人的成績在發生,這次説不定就會有新的人冒出來。”

  本賽季丁俊暉所獲得的五個冠軍當中有三個是在中國舉辦的排名賽,另外兩個分別是印度公開賽和德國大師賽,有記者問他最近是否在英國比賽壓力更大,丁俊暉表示,“沒有吧,我就是這場感覺不太好,打這個球不太好,運動員並不是每天感覺都一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