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蒙特雷賽-伊萬吞蛋涉險過關 半決賽將戰沃茲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5日 14:0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蒙特雷賽-伊萬吞蛋涉險過關 半決賽將戰沃茲

  沃茲尼亞奇逆轉進四強

   北京時間4月5日消息,WTA墨西哥蒙特雷公開賽今日結束女單1/4決賽的爭奪。賽會2號種子、塞爾維亞美女伊萬諾維奇鏖戰三盤以6-1、0-6和6-2力克斯洛伐克選手萊巴裏科娃,成功晉級四強;而3號種子丹麥美女沃茲尼亞奇則鏖戰三盤以6-7(3)、6-3和6-3逆轉擊敗捷克選手普利斯科娃,同樣獲得一個四強席位。

  伊萬諾維奇本賽季曾在奧克蘭賽中奪冠,澳網比賽中還擊敗了小威,本週的世界排名排在第13位,本站比賽她以2號種子的身份出賽,前兩輪比賽分別擊敗了波蘭小將U-拉德萬斯卡和加拿大資格賽選手沃茲尼亞克,今日比賽的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斯洛伐克選手萊巴裏科娃,兩位選手之前有過1次交鋒,伊萬諾維奇在2009年的羅傑斯杯賽中鏖戰三盤逆轉對手。

  今日首盤比賽中, 伊萬諾維奇率先發球,萊巴裏科娃在首局比賽就率先完成破發,但是隨後的比賽完全進入伊萬諾維奇的節奏,塞爾維亞美女連下6局送出隱形蛋,從而以6-1先勝一盤。第二盤比賽中,萊巴裏科娃一上來率先破發得手取得局分3-0領先,伊萬諾維奇的狀態出現了明顯的起伏,萊巴裏科娃隨後又連下3局以6-0送出一枚鴨蛋。

  關鍵的決勝盤,伊萬諾維奇一上來率先完成破發取得局分2-0領先。隨後兩位選手各自保發1次將局分改寫為3-1,伊萬諾維奇隨後又連破帶保將局分優勢擴大為5-1,隨後兩位選手各自保發,伊萬諾維奇在順利保住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之後以6-2再勝一盤,從而以總比分2比1力克對手晉級四強。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39分鐘。

  另一場比賽中,賽會3號種子、丹麥美女沃茲尼亞奇迎戰目前世界排名第73位的捷克選手普利斯科娃,兩人過去有過1次交鋒紀錄,沃茲尼亞奇在2013年的邁阿密賽中曾鏖戰三盤逆轉對手。今日首盤比賽中,兩位選手開局的爭奪非常激烈,前12局雙方都沒有能夠完成破發,搶7局中普利斯科娃抓住機會連破沃茲尼亞奇兩個發球分以小分7-3先勝一盤。

  第二盤比賽中,沃茲尼亞奇逐漸扭轉了場上的局面,儘管丟掉1個發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個破發點上3次破發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對手本盤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的關鍵破發,幫助她直接以6-3扳回一盤。決勝盤中,沃茲尼亞奇繼續佔據場上的主動權,雖然再次丟掉一個發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5個破發點上2次破發成功,最終一路保持領先在順利拿下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之後以6-1再勝一盤,從而以總比分2比1逆轉對手晉級四強。全場比賽耗時2小時05分鐘。

  沃茲尼亞奇將和伊萬諾維奇爭奪一個決賽席位。而在今日進行的其他女單1/4決賽中,之前爆冷擊敗頭號種子佩內塔的日本老將伊達公子鏖戰三盤以6-4、6-7(2)和6-4力克賽會8號種子波多黎各選手普伊格;塞爾維亞選手賈克西奇直落兩盤以6-3和6-0橫掃美國資格賽選手波塞魯普。

  附女單半決賽對陣:

  伊達公子VS賈克西奇

  沃茲尼亞奇VS伊萬諾維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