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生活圈杯彭帥雙搶七惜敗 浪費盤點不敵埃拉尼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4日 07:4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4日,總獎金為710,000美元的家庭生活圈杯在美國的查爾斯頓繼續正賽第三輪的爭奪,中國金花彭帥的對手是賽會三號種子、前法網亞軍埃拉尼。結果彭帥在首盤挽救四個盤點、第二盤浪費一個盤點後挽救三個賽點的情況下惜敗,全場比分是6(6)-7/6(5)-7。

  彭帥今年在單打賽場上缺乏亮眼表現,世界排名也在四五十位徘徊。來到曾經進入過四強的查爾斯頓,她連勝加西亞和凱斯兩位小將挺近16強。連續兩年打入法網四強的埃拉尼在泥地實力不俗,她在邁阿密之後以微弱劣勢被擠出TOP10,只要拿下彭帥就可以重返前十。兩人此前五次交手中國金花贏下了最近三次,都是發生在2011年,場地類型都是硬地;唯一的紅土交戰是2008年的羅馬,埃拉尼三盤勝出。

  首盤比賽由彭帥率先發球,她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各自挽救了一個破發點,前六局兩人戰至3-3平。第七局埃拉尼率先破發,但是緊接著自己的發球局就0-40送出三個破發點。意大利人追至平分之後,又挽救了三次破發危機,還是被中國金花回破至4平。第九局三號種子再度破發,不過彭帥奮勇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勝賽局,又在第12局挽救了一個盤點之後把比賽拖入搶七。她在3-6落後的局面下挽救了三個盤點,但是還是被對手連得兩分6-8失利。

  第二盤埃拉尼率先破發之後取得了3-0的美好開局,不過彭帥在第七局、第九局兩度破發,5-4帶出了自己的發球勝盤局。前法網亞軍也是破發之後又丟掉發球局,第12局彭帥在第二個發球勝盤局曾經拿到盤點,但是再度被對手破掉來到搶七。中國金花在2-6落後的情況下連追三分,埃拉尼在第四分上得手7-5艱難的拿下了比賽。

  稍事休息之後,賽會頭號種子彭帥和謝淑薇將進行雙打首輪的比賽,她們的對手是新西蘭的埃拉科維奇和西班牙人桑通加。

  在已經結束的其他比賽中,賽會第11種子、美國老將大威廉姆斯6(6)-7/6-2/4-6不敵加拿大新星布沙爾,四號種子、前賽會冠軍利斯基則是0-6/0-6被德國同胞佩特科維奇血洗。此前淘汰了小威的塞佩洛娃繼續前進,她以7-6(4)/3-6/6-3淘汰了俄羅斯美女維斯尼娜,將和漢圖楚娃爭奪一個四強席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