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利物浦伊斯坦布爾再圓夢 藍軍卻用敗仗重拾信心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8月15日 16: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8月15日電(張一凡) 北京時間15日淩晨,利物浦通過點球大戰7:6戰勝切爾西,奪得本賽季歐洲超級杯的冠軍。在“福地”伊斯坦布爾,利物浦用一座冠軍獎盃開啟新賽季的征程。而在聯賽首輪慘敗紅魔的藍軍切爾西,則通過一場精彩的比賽找回了丟失的信心。

  看點十足 女性裁判現身重大歐戰

  本場比賽的主裁由斯蒂凡尼-弗拉帕擔任,她也成為了史上首位執法重大歐戰賽事的女性。現年35歲的弗拉帕曾在4月成為首位主哨法甲聯賽的女裁判,並於今夏執法了女足世界盃決賽。不過,這位在今晨創造歷史的女性主裁,卻在比賽中引起了一些爭議。

  上半場比賽第5分鐘,利物浦本有機會獲得一個夢幻開局。亨德森右路帶球突破並起球至禁區,馬內搶到第一落點倒勾射門,皮球打在克裏斯滕森手上改變方向彈出底線。通過慢鏡頭回放,克裏斯滕森的確用手臂擴大了自己的防守面積。對於這樣一個手球,馬內非常不滿,舉手向裁判示意對方手球,但弗拉帕並沒有表示。

  在這個利物浦的疑似點球沒有判罰後,弗拉帕卻在加時賽給了切爾西一次點球機會。當時利物浦2:1領先,佩德羅右路得球後形成突破,殺入禁區後分球至身側,出擊的阿德里安將後插上的亞伯拉罕放倒,這一次裁判指向了點球點,切爾西也隨即扳平了比分。

  迎來歐戰首秀的弗拉帕總體表現尚可,但毫無疑問她的這兩次判罰從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比賽的進程。她表示:“我們需要證明自己在身體、技術和執法能力等方面與男裁判沒有任何區別。我對於執法歐洲超級杯沒有任何額外的壓力,我一點也不感到擔憂,這和之前執法比賽沒有什麼不同。”

  夢回2005 利物浦身臨福地再創新篇

  有驚無險,利物浦拿下了隊史第四座歐超杯冠軍,這一數字繼續在全英超領跑。利物浦官方社交平臺曬出了安菲爾德的獎盃墻再次更新的照片,上賽季捧起歐冠的利物浦踢出了一個夢幻般的賽季,而他們再上次封王還要追溯到14年前的伊斯坦布爾之夜。

  對於利物浦或者足球世界而言,伊斯坦布爾就是奇跡的代名詞。在這片福地上14年前那場驚天大逆轉仿佛就在眼前。14年後,利物浦又在伊斯坦布爾的點球大戰中奪得冠軍。本場比賽雖比不上傑拉德和隊友們創造的奇跡,但這對於新賽季來説無疑是個絕佳的開始。

  在聯賽首輪4:1大勝升班馬諾維奇後,他們再度在今天笑到了最後。通過賽季初兩場比賽可以看到,利物浦並沒有因為短暫的成功而失去對勝利的渴望。如今他們帶著一座冠軍獎盃開啟了新賽季的征程,也將向著更加渴望的聯賽冠軍發起衝擊。

  雖敗猶榮 藍軍走出聯賽首輪陰霾

  如果加時賽佩德羅的遠射能再精準10厘米,抑或亞伯拉罕和芒特的單刀能把握住,或許切爾西就能改變比賽的結果。面對上賽季的歐冠冠軍,藍軍本場比賽的表現足以用出色來形容。甚至從某些角度而言,他們比對手更加優秀。

  可以看到在坎特重回首發名單後,切爾西的防守相較于聯賽首輪有了質的提升。在中後場有了強硬的保障後,若日尼奧的進攻屬性也被進一步激活。雖然在失去阿扎爾後切爾西丟失了前場破防的一把尖刀,但有了防守作為基礎,他們的進攻不再顯得支離破碎。

  切爾西教練生涯的第二場正式比賽,蘭帕德雖然未能帶領球隊最終捧杯,但和聯賽首輪慘遭曼聯血洗的那支藍軍相比,他們已經有了明顯的進步。在交了一筆不菲的學費過後,蘭帕德對於球隊的摸索和理解都在加深,也逐漸找到了適合當前這支球隊的打法。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