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巴西國字號足球隊首名外籍主帥 皮婭執教巴西女足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9年07月31日 20: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30日電(記者 趙焱)曾率領美國隊兩次奪得奧運會冠軍的瑞典人皮婭·松德哈格30日就任巴西女足主教練。她是巴西國字號足球隊的首名外籍主教練。

  當日在巴西足協總部舉行的就職儀式上,松德哈格難掩接受這份新工作的興奮之情,同時承認自己面臨巨大挑戰。

  松德哈格説:“我最大的挑戰是要對巴西國家隊做出改變。不能是那種根本性的改革,因為我們不能完全失去信任,巴西隊在世界盃上表現不錯;但也不能是很小的變動,因為改革是非常重要的。”

  巴西足協主席阿波克洛在就職儀式上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我們帶來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練員,皮婭其實也不需要介紹,能夠率領球隊三次進入奧運會決賽就是最好的證明。”

  在就職儀式上還播放了多名巴西女足隊員的祝賀視頻,曾經在瑞典俱樂部效力的老將瑪塔更是用瑞典語向松德哈格送上了歡迎詞。

  雖然巴西女足在南美地區佔有統治地位,瑪塔、福爾米加和克裏斯蒂亞內一代球員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2008年北京奧運會都獲得了亞軍,在2007年女足世界盃上獲得銀牌。但她們還希望取得更大的成績,而這一代球員年齡已經偏大,巴西女足面臨更新換代。

  在正式就職儀式前,松德哈格還搭乘直升機到特雷索波利斯參觀了國家隊的訓練基地,並在那裏觀看了男足U15和U18隊伍的訓練。

  松德哈格談到訓練基地非常激動,她説:“我當時險些落淚,因為我在那裏看到了一些訓練有素的孩子和出色的教練。我在世界很多地方工作過,但巴西的方式我還從未見過,這裡的足球是特別的、是神奇的,所有人都靠著足球呼吸,我覺得他們觸碰足球就像觸碰空氣一樣自然。”

  松德哈格作為球員曾代表瑞典隊出場144次,打進71個球,參加過1991年和1995年的女足世界盃和1996年奧運會。

  作為主教練,她曾率領美國女足奪得北京和倫敦兩屆奧運會冠軍和德國世界盃亞軍。離開美國後,松德哈格回到瑞典,並帶領瑞典女足奪得裏約奧運會銀牌。

  松德哈格率領巴西隊的首個重要賽事將是今年8月底的女足國際邀請賽,屆時參賽隊伍除巴西外,還包括阿根廷、智利和哥斯達黎加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