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美國女足奪冠巡遊 球迷高喊“同工同酬”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9年07月12日 0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剛剛在法國女足世界盃上捧得冠軍獎盃的美國女足10日在紐約市區舉行奪冠巡遊慶祝活動。在歡慶勝利的熱烈氛圍中,要求男女球員同工同酬的呼聲也貫穿巡遊活動始終。

  奪冠巡遊活動在美國曼哈頓百老匯大街上進行,美國女足全體球員站在幾輛緩慢行駛的花車車頂上,向道路兩旁的球迷展示世界盃獎盃,並接受他們的歡呼。球員們統一身著黑色T恤,上面印有金色的“世界冠軍”字樣。

  除歡呼之外,巡遊道路兩旁的球迷還不時高喊“同工同酬”的口號,以示對美國女足的支持。巡遊過程中,一輛花車上的女足球員還接過球迷遞上來的標語進行展示,上面寫著“遊行很酷,但同工同酬更酷!”

  長久以來,美國女足在收入和獎金等方面待遇遠低於美國男足。2019年3月8日,包括在本次世界盃上獨攬“金球”“金靴”的拉皮諾在內的全體美國女足球員將美國足協告上法庭,狀告美國足協在薪酬和工作條件方面長年存在制度性性別歧視。

  當日,美國足協主席卡·科代羅在活動現場致辭時則表示“女足球員們應該享受公平的待遇”。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