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真刀真槍實力圈粉 英超季前賽不再是雞肋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9年07月26日 16: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悶熱難耐的桑拿天,虹口足球場昨晚的氣氛被推向高潮。看臺上,曼聯和熱刺兩支球隊的中國粉絲不遺餘力地加油,場地中央,兩支球隊祭出真刀實槍,這場ICC國際冠軍盃踢得火爆異常,最終曼聯以2比1戰勝熱刺。

  終場結束,熱刺隊長凱恩攜“亞洲一哥”孫興慜再度來到場地內,走向熱刺球迷區揮手謝場,看臺上的球迷激動得熱淚盈眶。從昔日的雞肋商業賽,到如今含金量十足的季前熱身賽,在重返上海的國際冠軍盃上,昨晚兩隊的表現可謂盡心盡力。

  熱刺亮出“亞洲牌”

  來滬之前,孫興慜沒想到,自己在上海擁有那麼多粉絲。憨厚的笑容,白皙的皮膚,背一個令人忍俊不禁的寫有“Son(中文譯為兒子,實為韓國人的姓)”的揹包,帥氣而謙遜的韓國“歐巴”,在上海俘獲一大批女粉絲的心。下半場孫興慜登場後,在鋒線格外活躍,拼得很兇。顯然,孫興慜注意到了看臺上為他搖旗助威的喊聲,比賽結束後,他在場地裏特別繞了小半圈,答謝大家。而散場時,熱刺新聞官竟然“不職業”了一回,將孫興慜特地帶到一群女粉絲面前,完成了她們的簽名心願。

  為了籠絡球迷,熱刺打出了“亞洲牌”,這一週來,熱刺的各項球迷活動中,孫興慜都是當仁不讓的“頭牌”。主帥波切蒂諾大加讚揚道:“孫興慜是亞洲足球的偶像,就好比貝克漢姆在英國。他不僅僅是亞洲足球運動員的榜樣,也是全世界的榜樣。”

  兩隊戰出真實力

  國際冠軍盃的前世今生,還要追溯到2009年的“世界足球挑戰賽”。最初幾年,歐洲各頂級球隊只是將比賽當做單純的熱身賽踢,首發陣容大牌寥寥,場面平淡無奇,一度淪為雞肋。

  然而昨晚的比賽,讓中國球迷大呼過癮。賽前,兩隊主帥便不約而同表示:“無論天氣有多熱,都不會影響我們回饋球迷的決心。”上半場兩隊盡遣主力,拼搶激烈,甚至在第24分鐘兩隊爆發了衝突,熱刺主帥波切蒂諾在場邊也激動地站著。眾人咋舌,“這是把友誼賽當決賽踢的節奏嗎?”而下半場,兩隊悉數換人,但替補出場的球員同樣不遺餘力,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大讚年輕小將:“他們在場上展現出的活力,令我感到滿意。熱身賽的首要目的就是磨合陣容,發掘潛力球員,這一點我們做得很不錯。”

  實力圈粉決心大

  第四次來滬的曼聯,在中國“圈粉”的招數早已熟門熟路——為各贊助商盡心盡力站臺,同球迷零距離互動,朋友圈裏,一大波紅魔粉絲紛紛回憶起自己同曼聯的青春。眼見曼聯擁有如此底蘊的球迷,熱刺顯然不甘落後,第一次來滬的他們,也使出了渾身解數,籠絡球迷。

  賽前訓練課上,熱刺特設一個環節,請來100名中國小球員,進行了一場3對100的趣味比賽,熱刺派出隊長凱恩,在孩子們面前展現了精湛的球技。今年,熱刺成了英超首支在中國熱門App抖音上開設官方賬號的球隊,此次還推出了天貓旗艦店。在來滬前球隊特地拍攝了一段視頻,在五星紅旗的背景下,球員們向中國球迷喊話:“上海,我們來了!”比賽現場,中國熱刺球迷高唱起熱刺隊歌,更是令球隊驚嘆:“原來我們的中國粉絲如此專業!”

  一場90分鐘的友誼賽已經落幕,從全國各地趕來的粉絲意猶未盡,有球星,有看點,還有近距離接觸。而中國足球市場轟轟烈烈的發展,讓越來越多的英超乃至歐洲頂尖球隊堅定了在此開拓的決心。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