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恒大再迎“亞冠中超德比” “防空”成為重點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6月18日 15: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羊城晚報(記者 郝浩宇)今晚,亞冠聯賽1/8決賽的首回合比賽即將拉開戰幕,兩支來自中超的球隊捉對廝殺,廣州恒大主場迎戰山東魯能。對於兩回合的淘汰賽而言,這場較量相當於1/8決賽的上半場,廣州恒大力圖能在這個系列賽中佔得先機。

  自恒大升入中超聯賽以來,就扮演著魯能“剋星”的角色,在雙方的近12場較量中,魯能90分鐘內只贏過一場,而近4場面對恒大,魯能更是遭遇了四連敗,在歷史戰績上,恒大佔據著絕對優勢。

  廣州恒大近期勢頭正猛,在各項賽事中已取得了六連勝,尤其是上場中超聯賽客場擊敗上海上港,讓人看到了過去幾年中超霸主的底蘊。

  在昨日進行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卡納瓦羅攜近期很少首發的鄭智出席,這也意味著恒大隊長將是明天首發中的一員,在這場關鍵比賽中,恒大需要鄭智這樣經驗豐富的老將。卡帥還透露,黃博文和高準翼都可以比賽,恒大有可能沿用上場對上港的首發陣容,鄭智將取代沒有在亞冠中報名的徐新。

  恒大的對手魯能同樣對這場比賽摩拳擦掌,他們在上一場中超聯賽中依靠點球才艱難“絕平”重慶斯威,隊中核心蒿俊閔在國家隊比賽後直接留在了廣州恢復,而外援費萊尼也沒有出場,魯能主帥李霄鵬在一場比賽中輪休兩名中場大將,可見他對這場亞冠1/8決賽的重視程度。

  魯能近幾個賽季被球迷戲稱為“空軍隊”,陣中費萊尼、佩萊、戴琳、吉爾等幾名球員的身高都在1.9米上下,這讓魯能在高空球的爭奪中優勢明顯。

  在近兩個賽季的亞冠聯賽中,恒大都是被來自中超的對手淘汰出局(上海上港和天津權健),廣州恒大肯定不想重蹈覆轍。對於恒大而言,在主場佔得先手十分重要,雙方的第二回合較量將於一週後的25日移師魯能主場進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