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法拉利解釋排位策略失誤:過於相信模擬器的結果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6日 2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F1摩納哥大獎賽排位賽上,法拉利車隊的勒克萊爾因為車隊的失誤,在Q1即遭淘汰。法拉利車隊近來連續出現策略上的重大失誤。排位賽結束之後,車隊領隊比諾托召開媒體通氣會,解釋了勒克萊爾為何會被淘汰。

  比諾托的這次媒體通氣會不在計劃內,可能是考慮到巨大的壓力,車隊管理層緊急做出的決定。在通氣會上,他解釋為何法拉利車隊會對進入Q2的關門時間計算錯誤以及儘管勒克萊爾詢問是否保險但車隊仍然決定不做出回應。

  比諾托承認,“這些錯誤不應該發生在法拉利身上,”但是他強調,與梅賽德斯車隊高達96個積分的差距意味著法拉利必須在追趕的過程中“承擔風險”。

  他解釋説,車隊不打算讓勒克萊爾再出去跑一輪計時圈的原因是希望為他節省下一套輪胎,因為車隊認為(多一套輪胎)是挑戰梅賽德斯和紅牛的最好機會。

  “但毫無疑問,如果不能進Q2所帶來的衝擊甚至比在排位賽的最後階段挑戰他們的努力更大,”他説。比諾托承認,法拉利沒有做出回應的原因是他們錯信了模擬出的能夠進入Q2的“關門時間”。

  “關門時間是在我們看到的賽道上的真實時間的基礎上得出的,基於每一個車手每一個計時段的真實成績。當然今天發生的情況就是,我們計算得出的余量不夠,或者説非常小。關門時間計算出之後,我們通常會再加上一個余量。這個余量足夠應對仍然意外或者不確定性,這種情況在排位賽中常常發生。”

  比諾托説,錯誤的發生不能歸結于車隊只將注意力放在了維特爾身上。當時維特爾已經處於淘汰區。

  “每位車手都擁有一支完整的團隊,”他説,“我們不會混淆兩支車隊的資源。每一位車手得到的待遇是相同的。一方面我們有再出去跑一次的必要,查爾斯坐在駕駛艙裏問‘我是否應該再出去跑?我感覺余量不夠,我們可能有風險。’我們回答説,‘不用了,我們有數據,我們相信這個余量是足夠的’。事實是余量不夠。”

  在被問及自己是否個人參與決策或者認為應該像車手那樣考慮時,比諾托説:“當你有工具和模擬器的話,你怎麼説也應該相信自己的判斷。我們完全注意到了余量可能會很緊張,但我們的工具告訴我們應該是足夠的。我們承擔了很多風險,只是在這種情況下這種冒險不值得。這是一次誤判,誤判就是錯誤。”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