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客場雨戰不敵武漢卓爾 天津天海拉響保級警報

體育資訊來源:今晚報 2019年05月26日 16: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武漢,雨夜,2比1。只不過,2是主隊武漢卓爾隊的進球數。

  在大雨中苦戰90分鐘,天津天海隊卻沒能帶分回家,而遭遇中超三連敗後,排名也降至了積分榜榜尾。

  由於國奧隊徵調球員,與武漢卓爾隊一戰,天津天海隊無需執行U23政策,沈祥福派出最強陣容,卻未能收穫預期效果,反而被對手抓住戰機鎖定勝局。第17分鐘,巴普蒂斯唐頭槌破門;第78分鐘,埃弗拉補射建功,兩粒失球猶如利刃般刺痛天津天海隊將帥的內心,同時也令雷納迪尼奧終場前的世界波破門化為徒勞。

  賬面實力過硬是外界對於這支隊伍的一致看法,但每逢比賽,這種硬實力上的優勢卻總是無從體現。當然,與武漢卓爾隊一戰,天津天海隊的確有些不夠幸運,阿蘭的射門中柱彈出,張成林的頭球被對方門將死死按在球門線上。可以説,若是追趕比分的進球來得更早一些,天津天海隊是有機會逆轉比賽的。

  但賽場上沒有如果,也不該讓一些“不幸運”掩蓋球隊本身存在的問題。算上與武漢卓爾隊的比賽,天津天海隊已是連續4輪聯賽率先丟球,後防端表現不夠穩固,中前場串聯缺少層次,成為了主帥沈祥福所面臨的艱巨課題。就本場比賽而言,天津天海隊的進攻層次過於複雜,無謂傳球拖慢了反擊速度,使得諸多攻勢無功而返,而沈祥福的三次換人調整,也沒能扭轉局面。

  賽後,出現在發佈會現場的沈祥福滿臉愁容,他深知6分之戰的重要意義。在評價比賽時,沈祥福的話語不多,只是簡單概括了輸球後的困難處境。未曾想到,記者對於雷鳥低迷表現的發問,打開了老帥的“話匣子”:“他的進攻能力沒有發揮出來,不像在富力時期。我一直在與他交流,但他在場上就是興奮不起來,這場他有進球,如果下場不用,又會有人質疑我,我也很苦惱,我的壓力也很大。”

  雷鳥只是全隊低迷表現的一個縮影。從更衣室前往大巴車的途中,沈祥福又一次與記者討論了起來,那一刻,他的臉上寫滿無奈,顯得有些力不從心,他表示回去後會針對比賽中出現的問題進行總結,但單憑總結能否根本解決問題,依舊是個問號。

  輸掉與武漢卓爾隊的比賽,天津天海隊再度遭遇聯賽三連敗,由於本輪聯賽,身處降級區內的兩支隊伍同時贏球,天津天海隊回到了積分榜榜尾。留給天津天海隊的時間不多了,接下來一週雙賽,球員們時間緊、任務重,儘快找回贏球狀態,不僅是沈祥福,也是每名球員必須背負起的責任。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