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法網穆古魯扎三盤逆轉湯森德 晉級次輪戰拉爾森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6日 20: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法國,巴黎 - 法國,巴黎 - 當地時間5月26日,2019賽季法國網球公開賽拉開大幕。在新場館西蒙娜·馬蒂厄球場的揭幕戰當中,前賽會冠軍、19號種子穆古魯紮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發起反擊,最終以5-7 6-2 6-2強勢逆轉美國左手將湯森德,有驚無險收穫開門紅。

  受制于對手的多變打法和小球戰術,前世界第一在開場的前一個小時裏面打得束手束腳,但最終她還是撕開了湯森德防線,經過近兩個小時的苦戰成功過關。

  穆古魯扎首盤被世界排名第96位的湯森德破發兩次,在轟出10記制勝分的同時,卻有15次非受迫性失誤。對比之下,美國姑娘的制勝分是主動失誤的兩倍有餘(13對6),即便在對手從2-4追至平分時也打得從容不迫。

  湯森德在今年查爾斯頓站擊敗過格爾格斯,她將力爭這個紅土賽季的第二場TOP20勝利。首盤盤末,湯森德以love game取得破發,如願拔得頭籌,距離次盤建立起2-0的開局一度只有一分之差。

  不過西班牙名將成功地化解了危機,而這也是湯森德在次盤僅有的破發機會。這一局成為了全場比賽的分水嶺,穆古魯紮在下一局破發得手,自此再也沒有讓主動權旁落。

  決勝盤和第二盤的進程如出一轍,在湯森德開局保發之後,穆古魯扎救起了整盤面對的唯一一個破發點,隨後打出連贏十分的攻擊波,進一步鞏固了自己的優勢。

  湯森德在1-5 0-40落後時頑強地救回了三個賽點,但這並不足以幫助她扭轉局面。穆古魯扎順利拿下發球勝賽局,跨出了今年法網征程的第一步。

  2016年賽會冠軍全場有33記制勝分入賬,比非受迫性失誤多出5記,後兩盤交出了23記制勝分和13次主動失誤的漂亮數據。

  西班牙人在去年打進了四強,她將在次輪對陣瑞典球員拉爾森,後者以6-3 6-4完勝萊巴裏科娃。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