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羽“雙核”滿意球隊表現 要在決賽釋放最大力量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25日 21: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南寧5月25日電(王禹)25日,中國羽毛球隊在2019蘇迪曼盃半決賽中以3:0的比分完勝泰國隊,連續13次闖入決賽。賽後,球隊“雙核”表示要把最大的力量留到決賽去釋放。

  在此間進行的上半區1/4決賽中,國羽戰勝安賽龍領銜的丹麥隊,與力克衛冕冠軍韓國的泰國隊會師決賽。儘管沒能在本次比賽中實現對韓國隊的復仇,但面對來勢洶洶的泰國隊,球隊要面臨的挑戰並不會輕鬆半分。

  今天進行的半決賽中,中國羽毛球隊終於派出最強陣容應戰。最終年輕球員頂住壓力以一場乾淨利落的3:0結束戰鬥,幫助球隊順利晉級決賽。談及隊伍本場比賽的發揮,中國羽協主席張軍表示滿意球員們的表現。

  “這場半決賽對上場隊員非常滿意,我們場下的隊員也做得非常好,不管是領先還是落後都是信心滿滿。尤其是碰到困難的時候,不管場上隊員還是場下隊員,都是抱著必勝的信念,這一點把握得非常好。”他説。

  從比分來看,中國隊贏得較為漂亮,但比賽過程中也曾經歷多次困難與挑戰。尤其是在男單對決中,石宇奇在第二局被泰國選手王正幹拿到四個局點,險些被對手拖入決勝局。

  回憶起那段驚心動魄的拉鋸戰,夏煊澤透露自己在場邊一度認為勝利的天平已經傾向王正幹。不過在關鍵時刻石宇奇頂住壓力實現反撲,對此夏煊澤認為弟子的勝利是源於在場上展現出來求勝的慾望。

  他説:“石宇奇每一球起跳攻還是比較堅決,這是一種氣場,他的精神狀態使對手有點緊造成失誤,這種激烈的程度,會給石宇奇往後在關鍵分的處理上提供幫助。”

  身為男雙新科世界冠軍,劉雨辰和李俊慧在本屆賽事中承擔著不小的重任。至今,雙塔組合一共出場3次,並全部獲得勝利,堪稱球隊的定海神針。兩人也正一步步兌現著“守住男雙這一分”的承諾。

  但李俊慧在本屆比賽中看起來有些“不在狀態”。在混合採訪區,曾有記者問道是否會打出類似湯姆斯杯和世錦賽“人來瘋”的狀態,他也坦言可能不會有。張軍認為李俊慧的表現是因為在自我控制。

  張軍説,兩年前國羽戰勝日本隊闖入蘇迪曼盃決賽,但卻以2:3惜敗韓國隊,因此這一次球員有些控制,“我們這次的目的就是衝冠軍來的,沒有打到最後一場球,隊員們還是比較控制,我們一定要把最大的力量留到決賽去釋放。”(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