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大賽將至玫瑰待放 中國女足世界盃名單優中選優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9年05月21日 17: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天下午,中國女足在北京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進行了出征前的最後一次訓練。短暫休整兩天,5月25日淩晨,她們將啟程前往法國開始世界盃之旅。

  正式名單充滿競爭

  用“過山車”來形容近幾個月的中國女足表現可謂貼切——在3月初舉行的阿爾加夫杯女足邀請賽上,中國女足3戰皆負表現低迷,對球隊在技戰術和比賽經驗上暴露出的短板,外界頗為詬病;然而在不到一個月後的武漢女足四國賽上,中國女足又以進5球僅失1球的全勝戰績奪冠,呈現出積極的上升勢頭。

  “明顯的反差,正説明目前的中國女足還不能算是一支成熟的隊伍。”四國賽後,賈秀全曾如此評價。也因此,四國賽結束後,中國女足教練組馬不停蹄地通過全國女足錦標賽第二階段比賽,進一步考察隊員。

  在中國女足最後集訓的27人大名單中,王霜、王珊珊等名將悉數在列。張睿等部分老將重回國家隊,而像姚偉、劉艷秋等年輕隊員也繼續得到入隊考察機會。從近幾項賽事的主力陣容來看,中國女足的中後場配置較為穩定,但門將、前鋒、右前衛等幾個位置還存在調整空間。由於世界盃參賽隊的報名人數限制在23人,這也意味著,中國隊在備戰最後階段,還要根據教練組的考察與訓練情況,捨棄4名球員;而人選豐富的鋒線陣容,則有可能成為賈秀全忍痛割愛的目標之一。

  面對新政準備充分

  法國女足世界盃將於6月7日正式啟幕,北京時間9日淩晨,中國隊將迎來法國世界盃首秀,對手是位於第一檔種子隊行列的勁敵德國隊。此後,14日與18日淩晨,中國隊還將在小組賽中迎戰南非與西班牙隊。

  雖然本屆世界盃分組形勢難言樂觀,但女足隊員從訓練中展現出的狀態依然比較輕鬆。鋒線球員李影向記者透露,球隊已經單獨研究了每一個對手的特點,也組織全隊看過了每支球隊的比賽錄像,很多訓練計劃的制定也是具有針對性的。

  王珊珊透露,國家隊此前與一支男足職業隊進行了兩場練習賽,“讓他們第一場模倣德國,第二場模倣西班牙。”此外,戰術訓練環節,也進行了特別的模擬演練。對於對手的研究,中國女足已經事無巨細,做到了週全部署。

  本屆女足世界盃賽場將首次引入VAR視頻助理裁判系統,而對於很多女足將士而言,顯然會感覺陌生。李影表示,球隊此前特意組織隊員集體學習了VAR技術的相關情況,對新技術的基本概況已經有了一定認識。在她看來,中國隊不會吃虧在VAR對比賽的影響上;而前鋒楊麗則坦言,有了VAR,對於前鋒而言是件好事,“角球進攻方面對方拉人這種動作,就會看得相對更準確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