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德國女足公佈世界盃名單 宣傳片呼籲男女足平等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5月20日 17: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女足世界盃所在小組的對手德國女足日前公佈了征戰法國女足世界盃的23人大名單以及5名替補球員名單。與此同時,德國女足還發佈了一個向性別歧視宣戰的宣傳片,呼籲人們尊重女性踢球。

  德國女足主教練瑪蒂娜·福斯·特克倫博格曾是德國國腳,為德國女足出場過125次。談到她選擇的23人大名單時,特克倫博格透露:“很多因素讓德國女足敲定了目前的參賽名單,我們考查了球員在多個位置的能力和特點以及哪些球員在一起配合更默契。作為一個團隊,我們教練組也為此進行了激烈的討論,最後我們作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因為德國女足有太多優秀的球員可供選擇,我相信德國隊能在本屆法國女足世界盃上取得好成績。”

  此次德國女足23人大名單的特點是以老帶新,蕾娜·格斯林代表德國女足出場過104次,這名幫助德國女足奪得2015女足世界盃第四名的後衛老將,是德國隊本屆參賽球員中代表國家隊出場次數最多的人。此外,亞歷山德拉·波普(95次)和詹妮弗·毛羅然(89次)緊隨其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德國女足陣中有2名00後國腳,奧伯多夫僅有17歲,她代表德國女足出場過2次,是本屆德國女足最年輕的一員。此外,球隊還公佈了5名替補球員名單。

  德國女足將在5月24日兵發格拉紹的訓練營,球隊將帶上5名替補球員前往這裡,以預防傷病等意外情況的發生。德國女足在世界盃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安排在5月30日在德國雷根斯堡進行,球隊將與智利女足進行熱身。

  “你知道我們的名字嗎?你一定不認識我們吧。我們會為國出戰,但卻沒人知道我們的名字。我們3次成為歐洲冠軍,不是嗎?錯了,是8次!首次奪冠後,我們的獎品是一套茶座……從一開始,我們就不僅僅在與對手戰鬥,我們還在與世俗偏見戰鬥,女人就只能在家帶孩子?女人就該屬於洗衣房?看我們踢球,就像看業餘球員的慢動作?但你們這些人懂什麼?你們不用知道我們是誰,你們只需要知道我們想要什麼。我們只想為了自己的人生,踢好自己的比賽!”這是世界盃前,德國女足拍的一個宣傳片中呼籲的內容。相比于德國男足,德國女足的境遇和關注度差異巨大。但德國女足球員有信心,在世界盃上取得比去年俄羅斯世界盃上德國男足更出色的成績。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