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歐冠8強英超獨佔4席 德甲球隊全軍覆沒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3月14日 15: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首回合都戰成0比0的兩場歐冠1/8決賽,北京時間今晨次回合都踢得大開大闔,利物浦做客安聯3比1擊敗拜仁慕尼黑,總比分3比1淘汰對手晉級歐冠8強;巴薩主場5比1狂勝里昂,總比分5比1昂首晉級。至此本賽季歐冠8強全部産生,英超獨佔4席,西甲、意甲、葡超、荷甲各有一支球隊,德甲全軍覆沒。

      諾伊爾百場里程碑蒙羞

      拜仁和利物浦兩支攻擊力出色的豪門首回合踢成0比0,這樣的結果讓人大跌眼鏡。“你們不會再看到一場0比0。這一場我們必須贏,我們不能指望用0比0去通過踢加時賽的方式晉級。”賽前,拜仁主帥科瓦奇信誓旦旦要打攻勢足球。拜仁此役萊萬多夫斯基突前,格納布裏和裏貝裏兩翼齊飛,馬丁內斯、蒂亞戈和J羅構成中場鐵三角。利物浦則依舊由薩拉赫、菲爾米諾和馬內組成三叉戟,中場由米爾納、維納爾杜姆和亨德森構成。

      科瓦奇説對了雙方不會再是0比0,但他高估了自己的球隊。門神諾伊爾迎來個人歐冠百場里程碑之戰,但在第26分鐘面對范迪克後場長傳時,他卻冒失選擇了出擊,結果被馬內巧妙晃開後,挑射空門打破僵局。對手有了客場進球,意味著拜仁必須要進比利物浦更多一個球才行。第39分鐘紅軍鐵衛馬蒂普投桃報李,不慎將球擋入自家球門,拜仁慕尼黑將比分扳成1比1。   

      下半時第69分鐘米爾納主罰右側角球,范迪克搶點頭球攻門命中,紅軍2比1再次超出。這位荷蘭隊長此役復出後一射一傳展現了自己的價值,也成了比賽的勝負手。紅軍在客場第二個進球澆滅了拜仁反撲的心。第84分鐘馬內搶點頭球攻門,梅開二度,渣叔的球隊客場成功晉級。馬內本賽季各項賽事已經攻入19球,其中最近4場比賽中有3次梅開二度。

      梅西C羅再演隔空對話

      C羅刷屏了,梅西怎能忍得了?今晨回到主場的梅西送上了梅開二度和兩次助攻的出色表現,幫助巴薩主場5比1狂勝晉級。球迷們在前一天見證了C羅的偉大之後,再一次領略到梅西的霸氣十足。梅西、C羅又一次上演了隔空對話的好戲。

      此役第16分鐘梅西通過點球打破了僵局,庫蒂尼奧又幫助球隊擴大比分。下半場開局階段巴薩習慣性慢熱,里昂扳回一球後保留了晉級希望。在關鍵時刻還是要靠梅西,他在第77分鐘之後的3分鐘內,貢獻了一傳一射,徹底殺死了比賽。登貝萊在比賽最後時刻也把握住了梅西送出的絕妙助攻,錦上添花。此役過後,巴薩連續12年晉級歐冠8強,保持歐冠歷史紀錄。巴薩連續30場歐冠主場保持不敗,27勝3平,超越1998年至2002年拜仁的29場不敗,創造了新的歷史紀錄。本場比賽,梅西除兩個進球和兩個助攻外,共有7次射門,其中5次射正,這兩項數據都是全隊最多的。此外,他還創造了3次機會,完成了3次過人,成功製造了兩個犯規,因此梅西賽後贏得了官方最佳球員。梅西本賽季在歐冠上演了8球、3助攻,是首位製造進球上雙的球員。梅西在歐冠主場61戰中打進62球,連續11個賽季進球達35球以上。其中梅西打入歐冠第12個點球,目前僅次於C羅的16球;而在歐冠1/8決賽中打入26球,超過C羅3球。

      賽後梅西也不忘稱讚C羅的表現,“昨天C羅的發揮太出色了,我本來以為馬競更強,也更有希望晉級。今天在對方扳回一球之後,我們的確踢得有些被動,但對手也只能通過定位球威脅我們的球門。當我們把比分改寫為3比1之後,一切就又重回我們的掌控之中。”    

      當俄羅斯世界盃時,球隊雙雙被早早淘汰之後,不少媒體認為屬於梅羅的時代已經過去。如今在歐冠聯賽中兩位前足球先生的表現證明,世界足壇還是梅羅的天下。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