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凱恩“一擊”制勝 熱刺“雙殺”多特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3月06日 16: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羊城晚報今晨消息 記者徐颺颺、郝浩宇報道:今晨在歐洲足球冠軍聯賽1/8決賽次回合,熱刺做客以1比0小勝多特蒙德,從而以兩回合4比0的總比分“雙殺”對手晉級八強。哈裏·凱恩射入此役唯一進球,並以24球超越迪福(23球),成為歐戰進球最多的熱刺球員;他在17場歐冠比賽射入14球,也是歐冠歷史上最快取得這一進球數的球員。

  兩隊最近在各自聯賽中的日子都不好過。多特在上輪德甲客場不敵奧格斯堡,雖然依舊位於榜首,但領先拜仁慕尼黑的優勢只剩下兩個凈勝球;而熱刺自歐冠1/8決賽首回合擊敗多特後,在聯賽一直沒贏過球,在三場不勝後已落後“領頭羊”曼城10分,基本脫離爭冠隊伍。自2014年波切蒂諾執教以來,熱刺從頂級球隊成長為爭冠球隊,但始終沒能獲得一個冠軍,青年近衛軍們渴望在本賽季的歐冠賽場有所突破。

  熱刺首回合在主場就以3比0大勝多特,因而次回合做客以防守反擊應對主隊的全力進攻,在穩固防線的同時,以孫興慜的速度衝擊多特的球門。此役,多特佔據多達64.4%的控球率,攻入前場30米區域之比是92比41,比熱刺多一倍有餘,射門是19比5,射正是7比1,但始終未能破門。上半場,多特有5次射門射正,但未能進球,熱刺僅有孫興慜的一次單刀赴會,最終射偏。

  下半時開場僅3分鐘,多特後衛盯人不緊,哈裏·凱恩接西索科直塞後推射破門。此後,一球領先的熱刺更是鐵了心打防守反擊,多特雖然形成圍攻之勢,但始終無法破門。此役,門將洛裏是熱刺表現最佳的球員,獲評全隊最高的8.4分,多次救險更是熱刺最終獲勝的關鍵。

  至此,熱刺隊史上5次征戰歐冠有3次闖入八強。此前兩個賽季,熱刺分別止步于歐冠小組賽和1/8決賽,本賽季終於更進一步。

  對多特而言,歐冠出局也不見得都是壞事。他們在冬歇期後狀態有所下滑,球員在多線作戰的壓力下表現有些掙扎,聯賽的領先優勢也已被拜仁基本抹平。在德國杯和歐冠接連出局後,多特可將全部精力放在爭奪德甲冠軍上。拜仁已經壟斷聯賽冠軍六年之久,今年可能是多特重回王座的最好機會。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