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男籃近40名球員參與世預賽 易建聯效率榜第一

體育資訊來源:人民日報 2019年02月25日 10: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范佳元)當地時間24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進行的2019年男籃世界盃亞太區預選賽比賽中,中國隊以90:59戰勝敘利亞隊。本場比賽過後,中國隊以7勝5負的戰績,完成了亞太區預選賽比賽。

  本場比賽,中國隊開場狀態不佳,進攻手段過於簡單,全隊首節只拿到12分,最多時候落後敘利亞隊7分。進入第二節,中國隊主教練李楠從防守端開始做了針對性部署,採用半場聯防和人盯人防守相結合的戰術,第二節單節中國隊以25:13領先。

  此後,中國隊球員越打越放鬆,命中率也隨之提高,在進攻端形成多點開花的局面。21:12、32:16,中國隊後兩節取得壓倒性的優勢。三分球方面,方碩3投3中、雷蒙3投2中、周琦6投3中;中國隊全隊打出21次助攻。中鋒周琦本場比賽表現優異,拿到32分和10個籃板球。

  本場比賽結束後,中國男籃的世界盃預選賽比賽全部結束。在近15個月的小組賽兩階段比賽中,無論是“紅藍兩隊”,還是“合二為一”,中國男籃近40名球員參與,涌現出阿不都沙拉木、吳前、趙睿、于德豪等一批優秀年輕選手。

  回顧整個預選賽中國男籃的表現,國際籃聯官網數據(截至最後一個比賽日之前)顯示,易建聯、阿不都沙拉木、丁彥雨航是中國隊效率排名前三位的球員;易建聯、周琦、郭艾倫分列得分、籃板球、助攻技術統計首位;阿不都沙拉木和吳前是代表中國隊出場最多的球員,同為8場。

  2019年男籃世界盃將於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國舉行。作為東道主,中國男籃擁有直接進入本次男籃世界盃決賽圈的資格,參加預選賽主要出於練兵考慮。截至記者發稿時,在亞太區,除中國隊外,澳大利亞隊、韓國隊、新西蘭隊獲得了晉級男籃世界盃決賽圈的資格。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