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VAR出手“大鬧”歐冠 C羅“一巴掌”也幫不了尤文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2月22日 07: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昨天淩晨,2018-2019賽季歐冠結束了1/8決賽首回合的最後兩場爭奪,馬競和曼城均取勝,買來C羅期待歐冠登頂的尤文可能要竹籃打水一場空了。最新的歐冠1/8決賽晉級賠率顯示,手握3個客場進球的曼城成為大熱,巴薩、皇馬、大巴黎、熱刺、馬競、羅馬更被看好,而拜仁與利物浦則五五開。

  C羅無進球僅剩“一巴掌”

  馬競一直是歐冠賽場上勁旅們不希望遭遇的“妖隊”,絕對是難啃的“骨頭”,他們近12個歐冠淘汰賽主場保持不敗(7勝5平),近10個歐冠淘汰賽主場只有1個失球。在西蒙尼執教下,馬競在歐戰對陣意甲球隊不敗(4勝2平),總共只丟了1球。

  昨天,馬競又上演了一齣“先禮後兵”的好戲。開場不久,格列茲曼在禁區內倒地沒博得點球,尤文逃過一劫,此後,馬競終於獲得點球,誰知道VAR出手,顯示尤文的犯規地點在禁區外而改判任意球。下半場,馬競霉運連連,迭戈·科斯塔浪費單刀,格列茲曼又打中橫樑,接下來,替補莫拉塔的進球又被VAR判莫拉塔犯規在先而被取消。

  然而,尤文最終並沒有大難不死有後福,控球率只有37%的馬競在射門和射正數據都與尤文相近,並在最後發力制勝。第78分鐘,勒馬爾左側開出角球,莫拉塔在門前8米處頭球被曼朱基奇伸腳擋出,但希門尼斯接著鏟射入網。這是他本賽季歐冠第2球,而此前他從未在單賽季同一項賽事中進球超過1個。5分鐘後,格列茲曼右路任意球斜傳,戈丁前點頭球一蹭被曼朱基奇鏟出,但他接著小角度淩空抽射入近角將比分定格在2比0。這是他的歐冠第4球,首次在歐冠用腳破門,也是2014年10月對馬爾默以來個人歐冠首球。他與希門尼斯首次代表馬競正式比賽聯袂破門,這也是歐冠歷史上首次有兩名烏拉圭球員代表同一支球隊同場進球。

  昨天,重返馬德里的C羅是一大看點,他此前對馬競31場正式比賽打進22球,此役遭馬競球迷狂噓與謾罵,雖然他向來抗壓能力強,但最終未能用進球回擊,全場比賽僅給人留下“一巴掌”的印象。球場上面對馬競球迷的辱罵及賽後在混合區面對記者,C羅都張開了手掌,意思是他奪得了5個歐冠冠軍,其中兩個還是幫助皇馬贏得了“馬德里德比”捧杯,而馬競卻一個也沒有。

  在歐戰歷史上,尤文5次首回合以0比2告負,之後都沒有逆轉成功。而馬競半個世紀以來4次取得主場2比0的優勢,每次都能順利過關。西蒙尼執教以來,馬競從沒有在首回合獲勝的情況下遭遇逆轉,25次全部晉級。當然,還有90分鐘的較量等著雙方,尤文仍有機會,近年來的歐冠淘汰賽,巴薩和羅馬均上演過大翻盤的奇跡,梅西逆轉與被逆轉正是C羅的巨大動力。

  曼城贏下逆風球成大熱

  另一場比賽,曼城險勝沙爾克。阿圭羅先拔頭籌,但本塔萊布7分鐘內點球“梅開二度”幫助沙爾克反超,成為歐冠歷史上第14位單場兩入點球的球員,也同時保持職業生涯100%的點球命中率。此後,曼城的奧塔門迪還累計兩張黃牌被紅牌罰下,曼城看似輸球又輸人。不過,瓜迪奧拉換上“神兵”薩內,後者世界波扳平比分,斯特林又在第90分鐘完成絕殺。

  這可能是瓜帥入主曼城以來,在歐冠淘汰賽當中踢得最盪氣迴腸的一場比賽,球員在場上拼到最後一分鐘令人刮目相看,曼城在這場逆風球當中得到了鍛鍊。英國媒體賽後稱:“曼城證明球隊不僅能踢順風球,在逆境當中也能夠扭轉劣勢,這或許比勝利更值得稱讚。”

  歐冠1/8決賽首回合戰報

  馬德里競技 2:0 尤文圖斯

  沙爾克   2:3 曼城

  歐羅巴1/16決賽次回合

  塞維利亞2:0拉齊奧(總比分3:0)

  本耶德爾兩回合均破門,塞維利亞率先晉級本賽季歐聯杯16強。

  法甲補賽

  巴黎聖日爾曼 5:1 蒙彼利埃

  大巴黎以15分優勢領跑法甲,法甲射手榜頭名姆巴佩的進球數達到20個。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