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拉莫斯洗牌竟是穆帥當年親傳? No 只怪自己腦殘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15日 12: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皇馬隊長拉莫斯這下有麻煩了,歐足聯官方正式宣佈,對他涉嫌“洗牌”的舉動展開調查,如果有違背體育道德的情況,拉莫斯可能遭到多場禁賽的處罰。

  在歐冠16強戰第一回合比賽中,皇馬客場2比1領先阿賈克斯,考慮到客場進球優勢和第二回合是主場作戰,他們認為自己晉級的希望極大,於是開始做更長遠的考量。第90分鐘,拉莫斯對阿賈克斯球員故意犯規,吃到了黃牌,他因此將缺席第二回合比賽,但到了1/4決賽開始時,將變成不帶牌的乾淨之身。

  巧合的是,拉莫斯之前有一次“洗牌”,是在同一座球場內,面對的是同一對手(阿賈克斯),2010年歐冠小組賽,皇馬客戰阿賈克斯,時任主帥穆裏尼奧在場邊和助手商量確認後,與替補門將杜德克耳語,杜德克傳話給場上門將卡西利亞斯,卡西又帶話給拉莫斯。隨後,“洗牌”的一幕出現了,拉莫斯在開門球時故意拖延時間,吃到了第二張黃牌,這樣,他在小組賽最後一輪禁賽,但進入淘汰賽後將無牌一身輕。

  上次“洗牌”事發後,穆裏尼奧被歐足聯禁賽兩場,並罰款4萬歐元。拉莫斯、阿隆索、卡西利亞斯和杜德克都被罰款,但拉莫斯沒有遭到追加禁賽。顯然,當時歐足聯認為,那次“洗牌”的教唆者是穆裏尼奧,球員只是在執行命令。

  不過這一次,指責的主要矛頭全都對準了拉莫斯,部分球迷甚至指責他缺乏體育道德。但實際上,“洗牌”這種行為在當今足壇不會是孤立的存在,拉莫斯只是冰山一角,類似利用規則受益,不少球隊都會這麼操作。之所以拉莫斯會掀起軒然大波,一是他滿不在乎的自己把這事説出來了,二是他的“人設”不佳,球迷之前對他積累的怨恨,這次一股腦都倒出來了。

  賽後在混合區接受採訪時,拉莫斯承認自己是在洗牌,“看看結果,如果你説自己沒洗牌,那就是撒謊。這是我考慮的東西,這不是貶低對手,也不是我們已經過關,在足球裏你必須做困難的決定,我就是這麼決定的。”雖然後來拉莫斯變著法的否認和平息事態,但影響已經造成了,事態已無可挽回。

  這才是拉莫斯的問題所在了,“洗牌”沒那麼大罪過,但腦殘就不一樣了。同樣的事情,別人偷偷做,生怕被人發現,他卻大喇叭向全世界廣播出來,如此高調拉仇恨,不罰你又罰誰呢?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