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新年首戰3-0擊敗非洲冠軍 中國女足得了個碰頭彩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1月18日 15: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昨晚結束的梅州女足錦標賽首輪比賽中,中國女足3比0擊敗尼日利亞隊。此役,張睿為中國隊打破僵局,隨後李影梅開二度,值得一提的是,從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趕回參賽的亞洲足球小姐王霜下半時替補出場,送上了漂亮的助攻。

  昨晚的比賽,能容納2.7萬人的梅州五華惠堂體育場涌入了13680名觀戰球迷,大家為中國女足營造了炙熱的主場氛圍。

  中國女足為了備戰今年的世界盃,此次錦標賽特意邀請到了非洲冠軍尼日利亞隊,目的就是積累與非洲球隊交手的經驗。不過,由於旅途辛勞,從昨晚的比賽不難看出,尼日利亞隊整體狀態一般。賽後,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還透露,尼日利亞隊的8號主力球員此次沒有來華,而9號主力隊員昨晚也是替補出場。他認為,作為世界盃小組賽對手南非隊的假想敵,尼日利亞隊這次帶給中國隊的鍛鍊價值有限。“對手實力有所保留,我們要有清醒的認識,這並不是對手真實的水平。”

  澳洲冬訓歸來的中國女足此役展現出良好的精神面貌。開場全隊就發動了猛攻,僅僅9分鐘,古雅沙右路開出的任意球造成尼日利亞隊禁區內混亂,張睿抓住機會抽射破門。下半場,在球迷的千呼萬喚中,王霜替補登場。經歷過法甲和歐冠賽場的洗禮,王霜拿球時顯得更加自信從容,射門慾望也非常強烈。她的出場進一步盤活了球隊的進攻。第64分鐘,王霜送出助攻,李影勁射破門。補時階段,李影鏟射再次建功,全場比分定格在3比0。

  “王霜、王霜!”賽後球迷們紛紛高呼著王霜的名字,新科亞洲足球小姐用自己半場的優異表現征服了球迷的心。李影賽後稱讚王霜説:“她確實球技提高了!”古雅沙也認為,王霜的回歸豐富了球隊的進攻打法,“她踢球顯得很自信!”主帥賈秀全則表示,王霜克服了時差和疲勞,上場後表現不錯,而全隊也有進步,與王霜的發揮相得益彰。賈秀全認為,比較而言,球隊下半場表現得更出色,展現出了澳洲冬訓的成果。

  另外一場比賽中,韓國隊3比0擊敗羅馬尼亞隊。中韓女足將在1月20日爭奪此次錦標賽的冠軍。“我上任後還沒有與韓國隊交過手,雖然她們的國際足聯排名在我們前面,但我相信我們能借助主場優勢拿下這場比賽!”賈秀全言下之意已經非常明顯,中國女足的目標就是要奪冠。

  本報五華今晨專電

  記者 劉大偉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