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運會後首次回歸國家隊 王霜替補登場獻上助攻

體育資訊來源:新京報 2019年01月18日 08: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梅州五華國際女足錦標賽17日晚打響,中國女足憑藉張睿和李影的進球3比0完勝尼日利亞。在另一場較量中,韓國以同樣的比分戰勝羅馬尼亞,20日晚將與中國女足爭奪本屆賽事冠軍。

  這是中國女足澳大利亞冬訓歸來後的首次亮相。此前1個月,球隊與當地俱樂部進行了10場比賽,全部大比分獲勝。但教學賽的性質決定了比賽的含金量不會太高,主帥賈秀全希望借這次梅州四國賽考察冬訓成果。

  對於世界盃與南非同組的中國女足來説,首戰尼日利亞極具參考意義。“通過和尼日利亞的交流,可以找出非洲球隊的優勢、特點,對世界盃有幫助。”賈秀全表示,教練組賽前研究了不少尼日利亞隊的比賽錄像。

  準備足夠充分,效果立竿見影,中國女足此役開場就壓制對手。“壽星”張睿是全場焦點之一,她在第9分鐘打入中國女足2019年的首粒進球,幫助球隊打破僵局。

  比賽的另一大焦點是王霜。她在踢完法甲對陣裏爾的比賽後,連夜乘機于北京時間14日晚抵達梅州。短暫休整後,她就與球隊合練。此前,王霜多次表達過不能隨國家隊訓練的擔憂。在和教練組充分溝通後,她這次得到國家隊的徵召。

  考慮到王霜旅途勞頓,賈秀全沒有派她首發。易邊之後,王霜換下劉慧婷,她的出場也很快帶來進球。第64分鐘,她助攻李影破門。時隔5個月再次與國家隊隊友並肩作戰,王霜並沒有體現出任何不適應,幾次在進攻端製造威脅。

  隊內人士告訴新京報記者,王霜將隨中國女足打完20日的決賽後再返回巴黎。為了保證王霜的訓練質量和休息時間,球隊方面拒絕了一切對她的採訪請求。“王霜和隊伍很熟悉,怎麼更合理地使用王霜,把她最好的方面發揮出來,我們會考慮。”賈秀全説。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