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足備戰亞洲盃1/8決賽 裏皮鼓勵國腳不要失信心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日報 2019年01月18日 0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洋 李立)0比2不敵韓國隊後,中國男足國家隊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照例出現在華達足球學院訓練場,為20日與泰國隊的亞洲盃1/8決賽做準備。隊內頭號得分手武磊在助理教練的帶領下單獨訓練,此前受傷的兩名前鋒韋世豪和肖智已經開始有球訓練。主教練裏皮惟一擔心的就是全隊會受到失利的打擊。不過,從訓練的狀態來看,國腳們心態平和、信心沒丟。

  記者在現場看到,在中韓對決中出場的吳曦和于漢超,都因腿部肌肉不適缺席了訓練。據了解,吳曦傷無大礙,只需要休養一天即可參加訓練。于漢超被初步診斷為右腿肌肉拉傷,選擇前往醫院進行詳細檢查。

  武磊肩部纏著繃帶參加了訓練,只不過在助理教練的幫助下單獨進行傳接球和反應訓練,看得出裏皮對這位射手已經加強了保護。

  此外,自球隊抵達阿聯酋後就一直飽受傷病困擾的韋世豪和肖智已經完全投入到有球訓練中。尤其是韋世豪,作為年輕隊員,他在訓練場上十分活躍,幾次衝刺展現出他的速度優勢。這兩位鋒線球員的及時傷癒,讓裏皮在排兵布陣時有了更多選擇。

  裏皮對中國隊負於韓國隊的結果並不是特別在意,反而肯定了全隊的拼搏精神,沒有因為對手實力強就放棄高位逼搶和對攻的態勢。輸球最重要的原因是韓國隊派出了包括孫興慜在內的全部主力,而中國隊用了一套輪換陣容。裏皮希望隊員們不要受失利的影響,繼續保持自信、堅持自我。

  訓練結束後,門將顏駿淩對記者表示,裏皮在訓練開始前用了5分鐘總結了上一場比賽的得失,並強調不要因為這場比賽丟掉自信。“我們第一個小目標完成了,順利晉級16強,接下來會針對下一場比賽進行強化訓練。去年6月,我們曾以2比0戰勝了泰國隊,但贏得不是很輕鬆。經過這半年多,泰國隊也有人員上的變化,他們是一支注重腳下技術的球隊,戰術傾向‘小快靈’風格。明天全隊會進行有針對性的戰術演練。”顏駿淩説。

  目前泰國隊剛剛走出換帥後的動蕩階段。他們在A組首戰中以1比4慘敗于印度隊腳下,直接導致塞爾維亞主帥拉耶瓦茨下課。臨陣換帥後,泰國隊憑藉小組賽後兩輪取得的1勝1平戰績拿到小組第二,順利晉級淘汰賽。

  目前率領泰國隊的是49歲的助理教練西裏薩,他曾是泰國國腳,2017年開始擔任拉耶瓦茨的助教。西裏薩的優勢在於能夠幫助泰國隊擺正位置,他將小組賽首戰過於冒進的433陣型棄用,改為使用更適合球隊打出防守反擊的3後衛陣型,並收到不錯的效果。

  首戰發揮失常的後腰桑拉瓦和中衛差萊蓬均被西裏薩棄用,球隊防線由阿迪頌、素攀和潘薩組成,中場有提拉通、素帕猜、提提攀、塔納邦和差那提,雙前鋒是阿迪薩和隊長提拉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