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踢球還是搞笑?這是一屆錦鯉和烏龍齊飛的亞洲盃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1月18日 07: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18日電(王昊)亞洲盃小組賽階段行將落幕。相比於世界杯、歐錦賽這樣的大賽,亞洲盃小組賽階段的比賽水平恐怕有些令人汗顏。但這並不妨礙它成為亞洲球迷歡樂的節日——除了讓人血脈僨張的賽事,還有令人捧腹的故事……

  國足錦鯉——大寶能不能天天見

  在本屆亞洲盃小組賽前兩輪,于大寶都有精彩進球,第一場比賽打入制勝球,第二場比賽更是神奇,他替補上場後第一次觸球,就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頭球破門。賽後有人統計,從他跑進球場到破門,僅僅用了不到20秒。

  兩場比賽之後,于大寶儼然成為了國足錦鯉,有人把于大寶的照片P成了表情包,配上自己的心願:人生開挂、愛豆翻牌、加薪躺贏、逢考必過等等,廣大網友紛紛轉發,希望自己2019年好運連連。

  對於球迷而言,希望的不只是“大寶明天見”,更希望在亞洲盃,“大寶天天見”。雖然在最後一場小組賽,于大寶沒能延續此前的神奇,但很多球迷對他在淘汰賽的表現還是寄予厚望。錦鯉到底能不能繼續給球隊帶來好運氣,我們拭目以待。

  門將烏龍——CBA級別的扣籃

  小組賽第一輪比賽中,中國隊2比1逆轉吉爾吉斯斯坦取得開門紅。比賽上半場,國足意外一球落後,下半場開場不久,吉爾吉斯斯坦門將馬佳什就將球“扣”進了自己把守的球門,幫助中國隊扳平。回看比賽錄像,馬佳什似乎是想將中國隊開出的角球從橫樑上方雙拳擊出底線,但沒有擊正球的部位,造成了扣籃的效果。

  上週末,CBA全明星週末扣籃大賽的預賽中,有一些球員過於簡單的動作,引發球迷不滿。有球迷表示,你這個扣籃都不如足球門將扣得好。這當然是玩笑話,馬佳什在那次致命失誤以後,也失去了球隊首發門將的位置,希望他不要被這次失誤影響今後的發展,畢竟門將這種“高危”工作,出現失誤是很常見的。從希曼到詹姆斯,他要超越的“黃油手”前輩還有很多。

  亞足聯——場外的烏龍由我負責

  亞足聯在本屆亞洲盃一直烏龍不斷,似乎要跟場上球員一爭高下。小組賽開始以前,就被發現秩序冊上面,對中國隊的介紹配圖,竟然是五星紅旗的圖案覆蓋著美國地圖的輪廓。中國足協1月6日向亞足聯和組委會提出交涉。隨後亞足聯回應這批手冊出版沒有經過其確認、許可或批准,已經責令收回。

  1月7日,中國隊迎來亞洲盃首戰,但亞足聯在賽前公佈首發名單的時候又犯了錯,將石柯和張琳芃的所屬俱樂部弄混,石柯的備註為廣州恒大,張琳芃則是上海上港。幸虧球迷提前已經了解了亞足聯的不靠譜,否則若真的相信這兩人互換東家,恐怕要引起中超球迷的震動了。

  埃裏克森——這頓飯我不想請

  中國隊主教練裏皮和菲律賓隊主教練埃裏克森曾在意甲和中超賽場多次率隊交手,據埃裏克森介紹,“我在80年代就認識他了,我都不記得我們之間進行過多少場比賽了”。相關報道稱,這兩位老帥在長期打交道的過程中,尤其是裏皮執教廣州恒大、埃裏克森執教廣州富力期間,建立了一個習慣:賽後雙方共進晚餐,開一瓶陳年的葡萄酒,輸球的一方負責買單。

  本屆亞洲盃,兩位教練的球隊在小組賽第二輪相遇,中國3比0擊敗了菲律賓,據外電報道,賽後埃裏克森取消了與裏皮共進晚餐的計劃。他説:“沒有晚餐計劃了,我現在的心情並不是很好。祝裏皮接下來好運。”

  下課教練——每輪一個,不多不少

  在這屆亞洲盃,“高危”的工作不只有守門員,還有主教練。印度隊在小組賽最後一輪被巴林點球絕殺,小組墊底無緣出線以後,主教練康斯坦丁宣佈辭職,他是本屆亞洲盃下課的第三位主教練。

  小組賽第一輪,泰國1比4不敵印度,泰國主教練拉耶瓦茨隨即被足協解雇,為輸球買單。第二輪,敘利亞0比2不敵約旦,兩輪比賽一平一負,敘利亞足協當即宣佈主教練施坦格下課。

  有人調侃,中國隊可能自帶魔法,在2018年的熱身賽中,負於中國的兩支球隊印度和敘利亞主教練都下課了。如今小組賽結束,即將進入淘汰賽,不知道還會不會延續此前一輪比賽下課一位教練的規律。

  亞洲一哥——中國球迷也想要一個孫興慜

  韓國隊旅歐球員孫興慜缺席了小組賽前兩場比賽,但在和中國隊的比賽中首發出場,出乎很多人預料,要知道他剛剛從英國飛到阿聯酋,坐了7個小時的飛機,歸隊不到48小時。但孫興慜在比賽中製造了一粒點球還貢獻了一次助攻,充分展示了“亞洲一哥”的風采。

  在賽場之外,孫興慜也一直有著很好的個人形象,粉絲很多。在和中國隊的比賽後,他還特意爬上護欄,跟幾位一直守候在觀眾席的小球迷合影,用網上一句流行語來説就是“活該他這麼紅”。

  儘管中國隊和韓國隊之間恩怨頗多,但中國球迷還是願意肯定孫興慜的表現,在賽後紛紛表示“我吃檸檬了”、“我也好想有一個這樣的孫哥”、“看到孫實在眼饞到不行”。不知道什麼時候,中國隊才能夠擁有一位孫興慜這樣的球員。

  中國球迷——別管太多,快樂就完了唄

  小組賽第三輪的比賽中,中國隊0比2不敵韓國隊,最終排名小組第二,在這場比賽的最後時刻,現場的中國球迷依然整齊劃一高喊著“中國隊加油”,雖然比賽在阿聯酋,氣氛卻像是中國隊的主場。

  雖然國足狀態起起伏伏,隨隊遠征的球迷卻始終保持了高素質和好心情,在每場比賽後主動清理座位,不留垃圾。在中國隊和韓國隊的比賽之前,球迷還給裏皮P了個圖,希望“神秘的東方力量”幫助球隊取勝。

  此外,中國隊在阿聯酋還意外收穫了一位的當地球迷。在中國隊和菲律賓隊的比賽中,他穿著阿聯酋當地服裝,身披中國隊的紅色圍巾,人群中非常顯眼。網友開玩笑説,菲律賓有歸化球員,我們有“歸化球迷”。不管國足最終成績如何,中國球迷已經收穫了很多足球帶來的快樂。(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