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求勝欲不強國足完敗 放棄雜念全力打好中泰之戰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1月17日 09: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毫無疑問,韓國隊昨晚的比賽求勝慾望明顯強于中國隊,主力陣容基本沒有輪換,孫興慜也接近打滿全場。因為他們的戰略目標就是要避免在1/4決賽遭遇伊朗隊,畢竟在亞洲範圍內,伊朗隊是韓國隊最害怕的對手。

  對國足來説,無論1/8決賽對沙特隊還是韓國隊,其實都差不多,所以裏皮並不太看重這場中韓戰的勝負。從保護球員的角度,裏皮昨晚讓多名國腳輪換是十分合理的。而且開場之後,裏皮並沒有採用穩守甚至死守的戰術,而是照打433陣型,且打起了高位逼搶。金敬道、劉洋、于大寶三人上半場都壓得很上。這樣一來,造成國足的防線空檔有點大,給韓國隊製造了很多機會打邊路和中衛身後。

  整個上半場,韓國隊的進攻打得很活,節奏也很快,國足只輸一個球算是比較幸運了。孫興慜雖然不在最佳狀態,但他在場上的絕對核心作用太明顯,這也是韓國隊小組賽打得最好的一場。

  下半場,裏皮的陣型陣容上的調整還是很及時的,但只能稍微遏制韓國隊的進攻,在自己的進攻端並沒有太多辦法。韓國隊贏到2比0之後已經有意識在收,畢竟戰略目的已經達到了,這也是有經驗的球隊在大賽期間的常見戰術。

  雖然輸了0比2,但國足沒有必要糾結這個結果了。下一輪淘汰賽,國足只要擊敗泰國隊,就能實現打進8強的最低目標。雖然泰國隊小組賽的發揮不太理想,主教練也“下課”了,但到了淘汰賽階段,沒有任何一支球隊容易對付。相信裏皮能帶領國足取得一個好的結果!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