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聯賽紀錄不足以征服所有人 歐冠是尤文終極目標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0日 14: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過程雖然艱難但結果並沒有太多意外,1比0拿下國家德比之後,尤文圖斯在聯賽前15輪中取得了14勝1平的驕人戰績,豪取43分,但即便如此,球迷們卻依舊不滿足,“意甲冠軍毫無懸念!”的話語在網絡上比比皆是。不過對於已經意甲七連冠的尤文圖斯而言,他們確實需要給自己樹立新的目標,這個目標就是在歐冠賽場上有更大的突破。

  阿萊格裏的尤文圖斯本賽季在聯賽已經實現自我突破,聯賽中15輪14勝1平的成績讓他們追平了歐洲頂級聯賽中另外四支球隊創造的紀錄,那便是今年的巴黎聖日耳曼、1960-61賽季的托特納姆熱刺、2012-13賽季的巴塞羅那以及2017-18賽季的曼城。他們都曾經在15輪聯賽之後拿到了43分,但就如阿萊格裏自己所言,聯賽很長,同時真正檢驗一支球隊是否成熟的關鍵還是在歐冠賽場。

  這支尤文圖斯已經足夠成熟,特別是在C羅到來之後,但同時成熟也就意味著收穫,那麼歐冠賽場就是他們本賽季最需要收穫的戰場。如果我們細細回味那四支創造紀錄的球隊,托特納姆熱刺那一年沒有打歐冠聯賽,而巴薩那一年在聯賽中最終獲得32勝,積分達到100分,曼城同樣積分達到100分,並創紀錄打入106球,可是,兩支球隊卻最終都不是歐冠冠軍的獲得者,2013年的冠軍是拜仁慕尼黑,2018年的冠軍則是皇家馬德里。

  對於尤文圖斯而言,在連續七年的聯賽強大統治力之下,作為主席的安德烈·阿涅利也迎來了屬於自己的七年之癢,他知道自己不可能繼續只是著眼于聯賽,老婦人到了重新回到歐冠之巔的時刻,送走馬羅塔,請來C羅都可以看做是他七年之癢的最直接表現。

  如今,意甲聯賽15戰拿到43分的尤文圖斯場均2.9分,若按照這樣的節奏,賽季結束他們將會拿到109分,這也將會是整個意甲的一個新紀錄,此前的紀錄是孔蒂2013-14賽季創造的102分,和其他拿到43分的球隊相比,尤文圖斯實際上進球並不是最多的,只有32球,但同時他們卻是這其中丟球最少的,只有8球,其他球隊中只有法甲的巴黎聖日耳曼的丟球數不超過兩位數,為9球。毫無疑問,防守一直都是這支尤文圖斯最大的武器,在C羅到來前場變得更加犀利的同時,尤文圖斯同樣沒有丟掉屬於自己的最好的武器,意甲最強火力,最佳防守,這就是這支球隊目前在意甲的統治力。

  而為了能夠在歐冠賽場前行,我們需要的是一支有著更廣泛人員陣容打法的球隊,這一點尤文圖斯同樣讓人放心,這個賽季坎塞洛與C羅的到來讓球隊的陣容實力提升了很大一截,更重要的是,這支球隊的心態已經調整到了最佳狀態,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想要贏下和國際米蘭的國家德比,需要的就是球隊更硬朗的作風,和堅持不懈給對手施加壓力,這兩點,尤文圖斯在比賽中都做得非常出色。

  七年來不斷贏球建立起的求生信念早已經深入這支球隊,而C羅的到來則讓這支球隊錦上添花,信心更足,如今在整個歐洲五大聯賽,只剩下尤文圖斯、巴黎聖日耳曼、利物浦與多特蒙德保持不敗,而曼城則在面對切爾西的比賽中輸掉了自己賽季第一場聯賽。

  在3分制20支球隊的意甲聯賽中,上半賽季的得分紀錄是2005-06賽季以及2013-14賽季尤文圖斯創造的52分,而若尤文圖斯能夠在接下來的四場比賽中全部獲勝他們的積分將達到55分,毫無疑問,這也將會是他們迎接歐冠八分之一比賽最好的禮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