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鏖戰雙加時 北京首鋼新賽季首勝展現“鋼鐵意志”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10月24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宋翔)昨晚,主力後衛方碩因傷無法出戰客場與深圳隊的比賽,這對於球隊的影響實在太大。但北京首鋼隊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他們的韌性和頑強起到了決定性作用,這也正是首鋼隊多年底蘊的體現。他們經過雙加時以111比100擊敗深圳馬可波羅,贏得新賽季首勝。

  方碩在第一場與廣東隊的比賽中大腿肌肉拉傷,而且傷得不輕,雖然他與首鋼隊一起到了深圳,但是他的身體情況不允許他出戰比賽。再加上面對的是一支擁有多名強力內線悍將的隊伍,因此首鋼隊的困難很多,面對的挑戰性也很強。

  但別忘了,首鋼隊有一個鮮明的特點,越是面對困難,越能激發出巨大的潛能,他們的戰鬥力也越強。這是他們多年打硬仗的積澱,這是一個韌性十足、時刻充滿戰鬥力的隊伍。兩個外援傑克遜與漢密爾頓提升了球隊的攻擊性,漢密爾頓在開局階段接連得分,同時,他也不斷去內線建立防守屏障。漢密爾頓最後得到了29分,還有4次封蓋。傑克遜同樣如此,他在常規賽最後一節以及兩個加時賽中的關鍵時刻,都扮演了關鍵的角色。他自己可以進攻,同時也能發現隊友。傑克遜得到25分的同時還送出了14次助攻。

  除了兩個外援之外,國內球員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像是王驍輝在第二個加時賽中的三分,令人想起了他在上賽季季後賽與上海隊時那個金子般的投籃。朱彥西則是在外線手感不好的情況下,依舊會在每次進攻機會出現後果斷地投籃,全場貢獻了4記三分球。更值得一提的是翟曉川,雖然腳傷還影響著他在場上的發力,但是他在最後一節以及兩個加時中都奉獻了關鍵的得分和搶斷,極大提升了球隊的比賽硬度。儘管在第四節和第一個加時中首鋼都曾落後,但全隊穩紮穩打,最後用頑強的表現磨垮了對手。

  這就是北京首鋼,一支打不垮的球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