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遼寧男籃兩連勝仍暴露不足 錯位防守漏人需改善

體育資訊來源:瀋陽晚報 2018年10月24日 0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賽季CBA聯賽第二輪全面開打,衛冕冠軍遼寧男籃客場挑戰山西男籃。與首戰大勝山東男籃不同,本場比賽開場後遼籃進入狀態比較慢,反觀山西男籃命中率驚人,利用精準的三分球打出一波20:4的進攻高潮。在遼籃追分的過程中,郭艾倫率先站了出來命中兩記三分球,下半場還上演了從後場開始帶球的技驚四座突破上籃。兩名外援巴斯和哈德森以及李曉旭和韓德君均有上佳發揮,幫助遼籃以97:93戰勝山西男籃,取得兩連勝。

  威少附體 郭少上演“1VS4”最佳進球

  新賽季首場比賽,郭艾倫上半場表現一般,不過憑藉下半場的出色發揮,全場砍下20分3次助攻3個籃板2次搶斷的全面數據。本場比賽,雖然球隊整體表現慢熱,不過在追分的過程中,郭少率先站了出來,幾次出手果斷乾脆。在山西隊連續命中三分球後,他“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兩次迎著防守隊員外線出手命中,隨後又裏突外投連砍7分。

  全場最佳進球出現在末節。山西隊的一次進攻沒打成,一直盯防對方小外援的郭艾倫接球後沿著邊線有如腳踩“風火輪”,一路殺入對方籃下,此時山西男籃已有四人退回防守,郭少仿佛化身NBA雷霆隊的威斯布魯克,突然加速後一個轉身晃開兩名隊員上籃得分,這個進球不僅讓遼籃替補席沸騰,連場邊站著的主帥郭士強也送上了掌聲。全場比賽,郭艾倫砍下22分10個籃板7次助攻的準三雙數據。

  完善細節 一年級小將收穫更多經驗

  本場比賽,遼籃控衛高詩岩繼續高挂免戰牌,一身便裝出現在場邊。第一節過半,主帥郭士強將小將鄢手騏叫到身邊,簡單佈置了戰術,這也是他首次在正常輪換中登場。在與對方小外援對位的過程中,鄢手騏寸步不離,雖然經驗不足,不過表現積極。

  雖然遼寧男籃收穫了兩連勝,不過也暴露出一些問題。作為衛冕冠軍,對手勢必會進行針對性部署,回顧本場比賽開局階段,山西隊顯然做了充分準備。除此之外,遼籃在防守端也暴露出一些不足,比如高位擋拆後的錯位防守漏人,這些都需要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不斷調整完善。瀋陽晚報、沈報融媒主任記者 李慶實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