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廣東男籃上演大逆轉獲勝 李楠親臨現場考察國手

體育資訊來源:遼寧日報 2018年10月24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無獨有偶,和遼寧男籃一樣,廣東男籃在CBA聯賽第二輪取得的這場勝利,也是一波三折。廣東隊在首節最多落後17分的情況下,上演絕地反擊,最終以131:109逆轉戰勝北控隊,取得兩連勝。易建聯全場比賽狂砍29分14籃板5蓋帽,周鵬24分4籃板5助攻,廣東隊用自己的表現,表達了對重返巔峰再獲總冠軍的渴望。

  易建聯則再一次證明自己稱得上是本土最強球員,強就強在狀態的調節上。在兩天前的首輪比賽中,易建聯全場出戰33分鐘僅得到10分,手感冰涼。而本場比賽阿聯狀態全面回暖,在球隊落後時開始接管比賽,在內線完全以實力碾壓對手。第四節比賽開始時,廣東隊只領先4分,北控隊反擊勢頭明顯,比賽勝負尚未可知。這時候阿聯裏突外投連得7分,幫助廣東隊確立比分優勢,更是兩次上演精彩暴扣,全場29分14籃板5蓋帽的數據可見內線的強大統治力。

  國家隊主帥李楠為考察國手的表現,此役親臨北控主場奧體中心現場觀戰,想必阿聯的狀態回暖和周鵬的高效表現會讓他感到滿意。周鵬本場比賽投籃14中10,其中三分球5中4,砍下24分4籃板5助攻。

  讓那麼大的領先優勢從手中溜走,北控隊主要輸在防守上,基本上是聯賽中下游球隊的實力寫照。廣東隊志在奪回總冠軍,但現在看外援還是存在問題,大外援有點軟,小外援有點黏,所以最後還得靠阿聯的獨角戲。説實話CBA的小外援就是需要得分強的,等到季後賽甚至總決賽,小外援得分能力太差的話,球隊的壓力會相當大。

  對北控隊來説, 馬布裏退役,三外援紅利不再,讓球隊實力大損。新賽季的北控隊主打的是青春牌,可這也就意味著其整體實力不如上賽季那般出色。而在受關注度上,本賽季的北控隊也與上個賽季存在著一定的差距。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