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6-0大勝東帝汶 U23國足亮相亞運會拔頭彩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08月15日 10: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肖赧)在昨天下午印度尼西亞梭里昂市進行的亞運會男足賽C組首輪角逐中,中國U23隊以6比0大勝東帝汶隊,取得本隊開門紅的同時,也為整個中國亞運代表團拔得頭籌。

  昨天,U23國足遇到了他們本屆亞運會男足小組賽首個對手東帝汶隊,U23國足也成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賽事最先亮相的運動隊。爭取開門紅、拒絕給代表團添堵無疑是全隊上下的共同心願。

  從比賽進程來看,以U21年齡段球員為主的東帝汶隊難以與中國U23隊抗衡。開場僅3分鐘,張玉寧就接到姚均晟開出的角球,頭球破門。在中國隊強大的攻勢下,東帝汶隊唯有龜縮防守,但依然破綻百齣。張源、韋世豪、姚均晟、高準翼的進球幫助U23國足在半場就取得5球領先優勢。

  下半時開場不久,高準翼就反越位破門。不過此後U23國足隊員的失誤漸多,對對手的逼搶力度也有所減弱,6比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對於球隊上下半場迥異的表現,有業內人士猜測,是U23國足為接下來的比賽蓄力,畢竟球隊將在6天內打滿3場小組賽。在確保首戰全取3分後,隊員們需要對自己的身體加以保護。

  昨天,國足主帥裏皮也出現在比賽現場。他原計劃於今天抵達雅加達,但考慮到近期中超聯賽競爭火熱,作為國家隊主教練,他的主要任務還是要帶隊打好明年1月的亞洲盃賽。因此他將赴印尼的行程提前,並將於17日也就是U23國足打完亞運會小組賽第二輪與敘利亞隊的比賽後次日回到中國,隨後考察18日進行的中超聯賽。

  無論如何,U23國足首戰告捷,為中國體育代表團本屆亞運會的征程開了一個不錯的頭。這場勝利也為球隊打好接下來的比賽積累了信心。U23國足與敘利亞隊的比賽將於明晚進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